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学生春游安全为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04:37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刘昕实习生穆婧)组织学生春游,没有安全保障会出事;夏日暴雨来临,可能冲垮危旧校舍……昨日,在我市教育安全稳定会上,市教委就可能出现的校园安全隐患做了预防部署。

  市教委主任欧可平强调,发现重大事故隐患或者发生安全责任事故,除了追究领导及相关责任人的责任之外,对各个区县实行学校安全“一票否决”制,不能参与教育系统的任
何评优评先。

  核查员工资质

  从即日起,中小学和幼儿园校车驾驶员,以及学校化学危险品保管员、锅炉工、电工要特别注意了,市教委会对其资质进行重点检查,不合格的将没有资格参与该项工作。而各学校也要对目前的化学危险品、压力容器设备进行自查,尤其是校园楼道、厕所等拥挤处,要检查其在拥挤状态下是否安全。

  之所以要在城乡结合部和事故多发区加强检查,是为了避免发生类似去年“9·28”石柱一小学厕所预制板断裂、有学生掉进粪坑的事件。

  春天出游要安全

  春天到了,学校可能组织学生外出踏青,但首先要考虑的是安全。昨天,市教委规定,凡是大型集体活动,如果没有绝对安全保障,不得组织举办。各学校也不得组织大规模的外出旅游、考察活动。

  我市发生的危旧教学楼垮塌事件已有数十起,在夏天暴雨来临之前,中小学危房改造需要加快速度。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