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电话诈骗 “重案组”来电要求关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04:37 重庆晨报

  本报热线966966报道(记者李晟实习生袁矗)“某省公安局重案组队长”突然来电,声称“手机信号影响追踪信号”,要求关机4至5小时。合川人卿先生1日提醒市民说,他轻易将手机号码和住宅电话给人,险些上当受骗。

  火车站“交朋友”

  卿先生介绍,前几天自己在北京火车站准备乘火车回重庆,一位衣着入时的中年男子主动跟他搭白,声称要到重庆做服装生意,希望交个朋友,并索要了卿的手机号码和住宅电话号码。卿认为“朋友多路好走”,就毫不犹豫地将号码留给了该男子。

  “重案组”叫关机

  在返渝的火车上,卿突然接到“某省公安局重案组队长”的电话,称他们正在网上追踪逃犯,而卿先生的手机信号影响了他们的追踪信号,让卿先生关手机4到5个小时。

  卿当时觉得“队长”的声音与在北京火车站跟他搭白的那人声音很像,于是意识到刚刚结识的“服装商人”很可能是个骗子,便没有理会。后来火车进洞,手机没有了信号。

  家人接电险上当

  随后,“队长”变身“医生”,给卿先生家打电话说,卿在火车上遭遇歹徒抢劫,被刺成重伤,失血过多,医院已经开出病危通知,正准备全力抢救,让他们预支一笔医药费。

  获知这一噩耗,家人马上给卿先生打手机,哪知火车正穿山洞,手机没信号,这下卿先生家人以为真的出事了,急得团团转。直到火车出山洞,卿先生才接到家人的电话,向家人澄清了事实。

  卿先生告诫市民,千万别告诉相交不深的“朋友”私人电话。碰到类似情况,千万多长个心眼。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