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儿子犯法全家庇护4年 父母及姐姐一并被提起公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04:37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杨文钊实习生陈果)年近花甲的余氏夫妇膝下有一儿一女,当儿子杀人后,糊涂的老两口为“保护”儿子,竟帮助其逃避警方追捕长达4年之久。2004年底,本以为自己已“逃出生天”的犯罪嫌疑人余江(化名)在江津落网。

  日前,江津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故意杀人和故意伤害罪将余江移送重庆市人民检察院一分院提起公诉,其双亲和姐姐也因涉嫌犯包庇罪被一并移送起诉。

  儿子因5块钱杀人

  2000年6月16日凌晨,江津珞璜镇樱花村五社的余氏夫妇被一阵敲门声惊醒,老两口起身开门后大吃一惊———19岁的儿子余江一身血迹,站在门外。

  最初,余江对父母搪塞,称自己和人打架受伤,但奇怪的是,尽管他满身是血,但身上却毫无损伤。在父亲的追问下,余江才说出了自己杀人的事实。

  原来,6月15日晚10点半,余江从巴南区鱼洞镇的姐姐家返回江津,在镇上,租了一辆长安面包车。一番讨价还价后,余江和司机刘某以15元的价格成交。哪知到了江津驮节场,刘某又提出要加收5元车资。余江认为刘某在整他,几句话不对,便和司机打了起来。打斗中,余江拿出随身携带的刀刺向刘某,致使刘当场死亡。

  为了毁尸灭迹,余江将长安车开到公路边的山沟内,并用打火机将车子和尸体一并点燃,然后仓皇跑回家。

  老夫妻助儿躲四年

  听完儿子的交待,余氏夫妇惊呆了,本想报案,但转念一想,余江是自己30多岁才得来的儿子,“不能就这样没了”。经过一番商量,夫妻决定举家助儿子逃跑。

  余氏夫妇立刻开始行动。他们连夜将余江送至离家不远的山坡过夜,以躲避警方上门追查。随后,两人又联系了远在湖北、昆明等地的亲戚,说是自己的一双儿女要到他们那里走人户,随后,让女儿带着余江跑到湖北避风头。余氏夫妇则留守江津老家查看动静。

  刘某的尸体和车子第二天被人发现。根据周围群众提供的线索,余江成为重大犯罪嫌疑人。面对警方的数度询问,余氏夫妇一口咬定不知道余江的行踪。因为怕自家电话被警察监控,老两口也没敢和余江联系。

  从重庆到湖北,再到云南,就这样,余江以串门子和打工为由在各地的亲戚家躲藏了将近4年。与此同时,余氏夫妇也在江津过了担惊受怕的4年。

  去年12月8日,江津警方在街上巡逻时,终将潜逃回江津准备过年的余江抓获归案。余江对家人帮助自己逃亡的事实供认不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