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年兴则国家兴 青年强则国家强 徐光春为郑大学子讲形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04:50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讯“目前的国际形势特点是‘和’字,国内局势突出一个‘稳’字,我省发展形势是一个‘快’字……”昨天上午,500多名郑州大学学子聆听了省委书记徐光春全面、风趣、幽默的形势政策报告。

  昨天一早,春晖洒满郑大校园。8时30分,1994年就兼任该校新闻传播学院客座教授的徐光春书记,在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孔玉芳,省教育厅厅长蒋笃运,团省委书记李亚等人的
陪同下来到郑州大学。他听取了郑州大学校长申长雨的工作汇报后,亲切地说:“来到郑州大学,感到郑大真大呀!大在学校发展大,师资队伍规模大,对河南教育贡献大,在全省的影响大!这是我省9700万人民的福祉所在,也是省委、省政府的工作中心所在。”

  9时整,徐光春书记来到500人报告厅,这里已经坐满、站满各学院各专业的大学生。

  其后的一个多小时里,徐光春书记阐述了国际、国内形势,我省经济建设发展形势,以及坚持宏观调控、奋力实现中原崛起的实践和理论问题。

  他的报告极具国际视野,从出访俄罗斯、朝鲜、印度,说到希腊、德国、埃及文明与现代化关系,从我省的非公有经济相对弱化到改革开放程度相对低下,材料齐备,数据明晰,条分缕析,感染力强。徐书记的报告被同学们会心的笑声和掌声屡屡打断。

  11时,郑州大学党委书记郑永扣请学生们向徐书记提问。思维活跃的大学生争先恐后地向他们的客座教授和良师益友发问:“您宣布我省免除了千年皇粮农业税,您对我省高等教育事业投入有何思考?”“您对贫困生有什么要求?”“您是一位成功的记者,也是我们的教授,您对新闻学院的学生寄予什么希望?”

  徐光春书记一一解答了同学们颇具“挑战”意味的问题,“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的高度评价,更赢得阵阵开心的笑声和热烈长久的掌声。

  中午时分,他和相关负责人来到学生中间,和大家共进三元钱一份的午餐,并同身边的周飞、佘英娜同学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同学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

  本报记者独家采访徐光春书记时问他:“您多长时间没在学校食堂吃饭了?今天有什么感触?”“我已经30多年没在学校吃饭了,今天让我想起了自己的大学时代,和同学们在一起,很亲切啊!”他说,大学生提的问题表明他们很动脑筋,善于学习。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