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个人集资盖房子 今日讨论建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05:16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继北京、上海等地纷纷出现个人集资建房热潮后,今年1月,成都律师王劲夫首先提出了个人集资建房的提议,并决定征集100人集资盖房子,并为房屋取名为“大同花园”。包括王劲夫在内,成都个人集资建房组委会最初共有11名成员,后由于对组委会收取报名费等一些做法表示反对,王劲夫退出了组委会,个人集资建房组委会也因内部分歧划分为了“大
同花园”和“阳光花园”两大阵营。

  (记者谭跃谢辉) 昨日,准备个人集资建设“阳光花园”的主要组织人之一的唐先生告诉记者,今日他将在人民公园集中10多名集资建房的骨干,讨论如何成立公司来运作“阳光花园”的建设。“既要讨论个人集资建房成立公司的一些细则,也要在现场为大家做个人集资建房的一次宣传。”现在报名参加集资建房的人数不多,显然让唐先生感到十分苦恼。

  要搞宣传征集报名者

  昨日,记者来到位于三洞桥路的某设计院,这里就是“阳光花园”接受报名的地方,门口贴着“阳光花园个人集资建房报名处”几个大字。唐先生称,该设计院的院长是成都个人集资建房的发起人之一,现在的报名场地是他免费提供的。

  “现在打电话来报名的人没多少。”唐先生十分苦恼,他告诉记者,刚开始报名的时候,有时一天都能接到上百个电话。对于现在这种冷清的场面,唐先生称是因为没有宣传的原因。

  公司资金共同监控

  “现在已报名的有300多个人。”唐先生表示,一些骨干认为应成立一个公司来进行具体操作。“至于是所有集资人共同成立一个大公司,都当公司的股东,还是从实际操作的人员中选择股东,专门成立一个负责操作的公司,都还需要进一步讨论。”唐先生表示,他个人认为,专门成立一个公司负责操作,可以带来很多便利。

  “我们所有的资金都将由参加集资建房的个人、建房组织者和银行共同监控,以确保资金的安全。”

  唐先生表示,款项存入账上后将只能用于购买土地、修建房屋和支付每平方米30元的办公费用,公司成立后将定时公布资金的使用,让大家清楚钱是怎么用的。

  100平方米房屋卖25万

  个人集资建房,个人的花费会是多少?唐先生表示,他们也了解了一些土地、建设方面的信息,预计在一环路以内房价将在每平方米2500元以下,二环路内每平方米2000元以下。“我们最希望在一环路内找到土地。”唐先生表示,初步的想法是建成电梯公寓,100平方米的房屋价格也就在25万元左右。

  对于房屋位置好坏、如何分配等内部问题,唐先生表示,只有按照报名或是缴费的先后顺序来选择,“先到先得,这对大家都公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