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有奖让座首日反应平静绍兴公交公司有信心搞下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05:51 都市快报

  昨天,引起各方争议的绍兴公交“有奖让座”开始实行。在绍兴的主要道路中兴路上,记者先后选择了8路、88路的4辆公交车乘坐,一个多小时里,只看到售票员发出去一张爱心卡。

  绍兴市公交总公司党办副主任张平表示,虽然昨天发出去多少爱心卡要今天才能统计出来,但他们对“有奖让座”是有信心的,试行的时间已经确定为一年。

  爱心卡由文字和漫画组成,颜色是温暖的粉红色,非常精致小巧。卡片正面写着“争做文明绍兴人,争创全国文明城”字样,背面的话是“让爱心在车厢里流淌,让温情在心灵间传递”。准备了4000张爱心卡

  时间:上午11点15分。地点:绍兴市中兴路书圣故里的宋梅桥北行车站。

  记者上了编号33117的8路公交车。正在这辆车上巡查的张平介绍,绍兴公交每天运送的乘客是30万人次,有人售票的线路是15条200多辆车,这些车上的售票员都领到了20张爱心卡,“算下来大概共有4000多张”。

  张平说,乘客让座后,售票员会在“尊重对方”的前提下,送上这张卡片,并说声谢谢。在推行“有奖让座”的公交车上都张贴了活动内容。

  该车售票员说,从早上高峰一直到现在,坐车的人都不怎么多,她手里的爱心卡一张都没派上用场。售票员说绍兴人让座挺自觉

  时间:上午11点55分。地点:88路33095号公交车上。这是记者换乘的第三辆公交车。售票员杨婉女卖票已经5年多了,她的经验是绍兴市民不用人说也会给需要照顾的乘客让座,“不过人多的时候也需要我们提醒”。

  车上一位年轻妈妈靠窗户坐着,怀里的婴儿睡得很香。带着13个月的孩子出门,她说自己还没遇到过不让座的。

  见车后门口一位乘客站起来把座位让给了别人。杨婉女连忙上前:“您好,这是公交公司送给您的爱心卡。”让座的中年男子显得很不好意思。送出爱心卡之后,杨婉女用车内广播详细介绍了公交公司“有奖让座”的做法,希望大家都能支持。爱心乘客一年后露面

  绍兴公交推行“有奖让座”是为了鼓励市民文明乘车,奉献爱心。让座的对象是指“老、弱、病、残、孕及怀抱婴儿者”。

  活动方案是这样的:每张爱心卡价值0.5元(充值金额),每集满10张可到公交IC卡中心,将等值金额充入本人公交IC卡;一年内获爱心卡50张以上,另可获得面值26元的公交IC卡一张。

  获得爱心卡100张,还可成为年度爱心乘客。公交总公司将在每年年初,在上一年年度爱心乘客中进行抽奖,中奖者可在本年度免费乘坐市内公交车(价值600元的公交IC卡充值券)。

  (记者魏孔明 都市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