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真正的通俗保单来了中资寿险推出首份《客户权益手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06:24 重庆晚报

  本报讯市民今后买寿险,可能要多一本小册子和VCD光碟——《客户权益手册》,对普通市民难理解的权益进行了通俗化解读。昨日,平安人寿重庆分公司在全国同步推行此措施。此举落实后,市民看保单一目了然,再不必担心被保险代理人欺骗。

  这本小册子和光碟如平安此前推出的通俗化条款一样,非常浅显易懂。把保险条款中的“投保人”变成了“您”,“保险公司”变成了“我们”,让人读起来倍感亲切。

  册子把市民投保和投保后的注意事项加以了通俗化解读,如阅读保险合同时的一般注意事项、分红保险特殊权益、智富人生万能寿险特殊权益、保单维护时的注意事项、申请理赔时的注意事项等。

  光碟则通过FLASH动画形式,用一户家庭投保的故事,生动活泼地解剖了复杂的保险知识。

  平安人寿重庆分公司人士介绍,推出《客户权益手册》目的是帮助消费者增加保险知识,从而减少因市民搞不懂保险条款而引发的扯皮事。市民投保和理赔等环节需要特别注意的地方,都在册子或光碟上表现了出来,很容易明白投保后自己有哪些权益。(记者张彬 实习生 胡婧)网络编辑:甘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