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升初招生细则昨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07:20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通讯员  施昭  记者 钱红艳)市招生办昨天公布了我市今年小升初招生细则,明确了报名要求、时间及南外、民办学校的招生政策。

小升初报名有要求

应届小学毕业生在户籍所在地进行升学报名。在外区借读的须在规定时间内,携带借读生登
记通知单、户口簿、房屋所有权证等有关材料,到户口所在区县教育局进行学籍登记。

应届小学毕业生应具有所在施教区家庭正式常住户口,原则上应与父母(法定监护人)在同一户籍,户籍与常住地房屋所有权证一致。属下面二种情况之一的应届小学毕业生,并持有相应的证明,按正常升学办理:

①毕业生户口只随父母一方在施教区常住,但父母中的另一方是不在本市的现役军人(含武警)、或出国定居等情况的;父母离异,毕业生户口随法定监护人在施教区常住的。②毕业生户口随爷爷、奶奶或外公、外婆在施教区常住的,其父母双方都是不在本市的现役军人(含武警)及公派出国工作的专家、技术人员;毕业生户口随父母户口在爷爷、奶奶或外公、外婆处落户的,其父母双方均未购房或未分配住房并实际常住、户口从未迁移过的。

3种情况需特殊处理

①毕业生家庭因拆迁等原因尚未重新购房,应出具相关部门证明和有关材料,由毕业生全家原户籍所在地区县教育局安排学生入学。②在迁入地户籍审查认定结束后,再有毕业生户口迁入的,由迁入地所在区县教育局统一安排学生入学。③毕业生全家无产权住房,且户口与实际居住地分离的,由毕业生实际居住地所在区县教育局统一安排入学。属于户籍审定中其他特殊问题的毕业生,由区县教育局统一安排入学。

6月2日—4日进行升学报名应届小学毕业生在6月2日—4日进行升学报名,填写报名登记表。

义务教育相对学校学位派定后,学生如有择校需求,可于规定时间内在毕业学校领取择校志愿表,选报一所民办校或南京外国语学校。超过规定时间,不得进行补报名。填报完毕,学校负责将志愿信息输入电脑,并打印出两份核对表,核对无误后须签字认可,一份本人留存。核对表交还学校后一律不得更改志愿。在外区借读的学生应回户籍所在地区县教育局填报择校志愿表。区县教育局将各校择校信息汇总后,如发现重复报名和超过规定时间补报名,所填志愿一律无效。

外来人员子女入学有规定

外来人员指非本市户口的外来务工经商人员,其子女在流入地接受初中义务教育。各区县教育局须按照有关政策规定,指定相应的接纳学校。外来人员在办理子女入学登记时,需提供:1.随父母(法定监护人)在流入地暂住,有学习能力,未接受完9年义务教育的学籍材料;2.户口簿、父母(法定监护人)在流入地的暂住证;3.法定监护人相对稳定工作的证明(与用工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工商营业执照等);4.符合户籍所在地计划生育政策的有关证明。其他外来人员子女(含超计划生育子女)入学,按流入地政府或教育行政部门有关规定执行。

特长生不举行文化课考试

科技、体育、艺术类可招收特长生,其他学科一律不得招收特长生。招收特长生可进行相关专业加试,但不得举行文化课考试。5月底前各校完成特长生的录取工作,录取名册由所在区县负责审批。学校应将录取结果张榜公布,并发正式录取通知书,录取名册报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和市招生办备案。被录取的科技、体育、艺术类特长生不再参加义务教育学位的派定和择校报名,其他学校也不得录取。

南外6月26日电脑派位

今年南京外校初中招生范围为六城区、雨花台区、栖霞区、原浦口区、原大厂区和江宁区东山地区,招生对象是具有上述地区常住户口并有走读条件的应届小学毕业生。采取电脑差额派位办法,确定参加英语能力测试的学生,今年电脑派位时间为6月26日。参加英语能力测试的人数为招生计划的8倍。取得测试资格学生领取准考证,参加英语能力测试。测试成绩公布后,按照招生计划划定录取分数线。

民办校不得以考试选拔新生

民办初中校招生纳入全市统一管理,实行免试报名入学的招生办法,不得以考试或变相考试的方式择优选拔新生。报名人数未超过招生计划数的民办校实行全额录取。报名人数超过计划数的民办校采取电脑派位、等额录取新生招生办法。民办校在完成招生计划后可适当扩招,扩招人数严格限定在本校招生计划的20%以内,不得以任何形式考试选拔扩招对象,也不得以任何竞赛成绩作为录取依据,扩招收费严格按照规定的标准执行。未完成招生计划的民办校可继续接受入学报名。

(编辑 米米)
(02-26 06:54)
(02-22 07:32)
(02-08 06:12)
(01-30 07:15)
(01-29 07:04)
(01-29 07:04)
(01-28 06:55)
(01-25 07:27)
(01-22 08:15)
(01-14 07:12)
(12-04 09:41)
(12-07 06:40)
(12-08 07:05)
(12-08 07:04)
(12-25 07:11)
(12-29 10:57)
(01-06 10:13)
(01-06 06:49)
(01-08 07:50)
(01-11 06:53)
(01-1308:50)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