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社论:为建设体育强省而奋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07:39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四川省体育发展大会于昨日隆重召开。这是我省体育发展史上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一次会议。会议讨论修改了《关于加快建设体育强省的决定》。《决定》提出了到2010年把四川建设成为体育强省的奋斗目标。这次会议,是我们迎战十运会、备战奥运会的誓师大会,也是我们加快建设体育强省的动员大会,必将有力地推动全省体育的跨越式发展。

  毛泽东同志在上世纪五十年代发出“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的伟大号召,确定
了我国体育事业发展的根本方向。党的十六大提出“开展全民健身运动,提高全民健康水平”的新要求,进一步拓展了体育服务人民健康的思想。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提出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把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我们必须坚持以增强人民体质为体育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快发展体育事业,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

  我省体育有着辉煌的历史,但与先进省市相比,差距还不小,尤其是在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的发展水平上,差距更大。我们一定要有强烈的危机感和紧迫感,把体育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加快建设体育强省,不断开创我省体育发展的新局面。

  建设体育强省,既是战略的需要,更是现实的选择。实现这一目标,我们有良好的基础和诸多有利的条件。有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体制作保障;有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全川人民企盼我省体育事业再创辉煌的强烈愿望,以及全省人民的大力支持;有多年打下的良好基础、积累的丰富经验和众多体坛名将巨大的激励作用;有有利于人才选拔的人口基数和民族结构,以及有利于多种训练需要的地理气候条件;有坚实的物质基础和有力的技术支撑作后盾。我们现在是天时地利人和都有了,是体育发展史上发展环境最好的一个时期,是到了该实现新跨越、也有能力实现新跨越的时候了!

  建设体育强省,必须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思想,以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为重大契机,以提高人民身体素质为根本目标,通过深化改革,建立富有生机与活力的体育体制和机制,建设高素质的体育工作队伍;通过实施“全民战略”,整合体育资源,完善群众体育服务体系,全省体育人口达到40%以上;通过实施“金牌战略”,竞技体育整体水平有一个大的提升,跨入全国先进行列;通过实施“品牌战略”,做强做大体育产业,推动我省体育更快更好地发展。

  我们的目标宏伟而具体,任务繁重而艰巨。各级党委、政府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快体育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体育发展纳入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规划,把体育工作纳入总体目标考核之内,把体育经费纳入财政预算安排。要认真贯彻落实《决定》精神,结合实际,尽快制定实施办法。

  进军第十届全运会的号角已经吹响,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动员令已经发出,建设体育强省的航船已经扬帆启程。让我们行动起来,同舟共济,为实现体育强省的目标而共同努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