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耍酒疯 醉保安凌晨点燃宾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07:4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凌晨,城北田家巷某宾馆6楼房间被一保安醉酒后点燃。大火很快吞噬了整个房间。危急时刻,成都公安消防二中队官兵在水枪掩护下,破门救出了被困的三名女子。目前,该保安已被刑拘。

  【凌晨】3女子凄厉呼救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该宾馆,一股刺鼻的焦臭味迎面扑来,起火的套房近80平方米,屋内被熏得漆黑,4张钢丝床严重变形,被烧毁的物品凌乱地堆积在地面上。

  据服务员张某介绍,昨日凌晨4:30左右,他睡得正香,一阵歇斯底里的呼叫声从楼上传来将他惊醒,宾馆内随即一片慌乱。张某一骨碌爬起来,见6楼房间已燃起熊熊大火,当张某跟着人群冲上楼时,发现房门已烤得严重变形,钥匙根本无法打开,揪心的呼叫声正从屋内不断飘出,大伙在门口急得团团转。“快,下楼拿铁棍撬门!”一名工人说完很快下楼找来一根铁棍,几个人立即围上来,合力将房门撬开。当时客厅已陷入一片火海,房内3位女子只好站在阳台窗户下不停地呼救。大家提起灭火器向屋内猛喷,可火势依然不减,情况万分危急,大家悬着的心越揪越紧。

  【抢险】119火海中救人

  在这千钧一发时刻,消防二中队4辆消防车呼啸而来,官兵们兵分三路,除留下几名战士在楼下用水枪喷射外,其余人马则冲进宾馆,两条水带很快铺设到了6楼上,4条水龙将客厅包抄扫射。在水枪掩护下,几名身背空气呼吸器的消防战士踩着火苗,迅速入室救出被困女子。经十多分钟努力,大火最终得以控制。

  【原因】保安纵火烧房?

  提及火灾原因,宾馆工人道出了几个版本,但大致都与王先生说法接近。王先生称,大火是保安陈某故意放的。他说,陈某事前曾邀6楼3名女服务员去附近酒吧喝酒,凌晨才将3人送回宿舍,但陈某却呆在她们客厅内不肯走,他借酒兴一再吆喝着要进3名女子卧室内耍,这一要求在被她们拒绝后,陈某便在客厅内大吵大闹,扬言先杀人后放火,3女子都以为他酒喝高了随意乱说都没在意。陈某在大吵一番后便关门走了,不到几分钟,6楼就真的起火了。宾馆一位姓郭的负责人则否认了王先生的话,他称火灾是陈某醉酒后不慎引燃的,但他承认了陈某借酒发疯的事。

  驷马桥派出所一警官也证实,陈某已于昨日凌晨被挡获,目前已被刑拘,获救女子均未受伤。

  祝黎明记者王仁刚摄影谭曦

  报料人:邓先生线索奖:100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