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地陷 300学生紧急转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07:4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连日来,广东龙门县平陵镇大围村委会方圆5公里内,地陷不断出现,数十座楼房墙壁出现裂痕,当地有村民晚上不敢回家睡觉。地陷还殃及一小学。近日,300多名学生因教学楼墙壁出现裂痕而紧急转移。

  小学因地陷关闭

  记者赶到受灾较严重的大围村委会时,看到西门小学偌大的校园已经空空荡荡。学校老师已经在教学楼四周拉起封锁线,并且贴出告示告诉学生勿近。西门小学校长吴火森告诉记者说,去年年底,旧教学楼出现裂痕,今年3月22日,师生们发现,裂痕也爬上了2002年才建的新教学楼。最长的一条裂痕长达数米,并且能够透光。为了师生安全,龙门县教育部门当日通知学校停课。3月24日,330名学生搬到3公里外的山下小学并班上课。

  屋里出现小“池塘”

  3月11日晚上下大雨。第二天早上,晨光村民刘水云老人突然发现,瓦房左边的水泥面沟塌陷半米多长,水从地下漫出来。家里人找来抽水机想把水抽走,没想到抽了半天也没见少。后来他们找来长竹竿试探下面有多深,很吓人,房屋地下好几个方向都捅不到底。

  当地村民好恐慌

  据当地村民说,当地地陷情况去年开始出现,近段时间加剧。以西门小学为中心,方圆5公里内都成为地陷带,在当地,某某家里出现窟窿或者田地下陷一块已经不成新闻。据平陵镇提供的资料显示,目前该镇已有大围、山下、祖塘、晨光、隘子5个村发生不同程度的地陷,有70多座房子出现裂痕,受损房屋面积超3000平方米。目前,地陷原因尚未查明。

  据羊城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