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张曙光:打好“三大战役” 辽足春天即将到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07:50 东北新闻网

  4月1日,西方国家的愚人节。昨天,辽宁足球俱乐部官方网站出现了这样一条消息:4月5日,辽足俱乐部将与省内一家非常有实力的从事能源方面业务的国有企业——辽宁能源集团,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双方确立包括冠名、胸前背后广告,以及参股、控股等全方位合作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这不是一条“愚人新闻”,尽管该新闻发布会召开的时间稍后被证实将推迟举行。在张曙光的设计方案中,这只是辽足走向“春天”的三大战役的开始。

  第一战役——眼下与辽宁企业进行战略合作

  第一战役即将打响,身在北京心情不错的张曙光第一时间接听了记者的电话,这在近几个月中是不多见的。随后,张曙光开始侃侃而谈,“是的,在运作了很长时间后,这一事情现在已经落实了。俱乐部原计划在4月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公布此事,但由于5日的发布会同该企业的其他日程安排有所冲突,因此要推迟几天。”据张曙光介绍,辽足将与辽宁能源集团进行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具体将先从冠名、胸前背后广告合作开始,然后是参股。合作协议涉及‘辽能集团’有可能最终控股辽足,成为辽足的最大股东。”用张曙光的话说,所谓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就是全方位合作。

  据记者了解,辽宁能源集团的子公司在去年曾与辽足俱乐部在一些副业中有过合作,当时,双方已签下合作备忘录。另外,去年10月,辽宁能源集团还从省体育技术学院手中收购了一支目前正征战乙级联赛的青年足球俱乐部,其涉足足球产业的决心可见一斑。据悉,在该新闻发布会召开之时,辽宁能源集团将参股辽足,成为辽足的新股东,从而全面介入辽足俱乐部的日常管理。“辽足将从此开始一种新的活法,但这只是开始。”张曙光说。

  第二战役——两个月后新建辽足基地及重建辽足梯队

  在第一战役即将打响之时,张曙光又开始运作起第二战役。“我现在可以负责任地说,两个月后,辽足将公布新基地建设以及新梯队组建情况,目前这些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辽足俱乐部必将长期存在与发展,这是毋庸置疑的,所以辽足一定要有自己的基地,有规范的梯队。随着新基地的落成,长期困扰辽足发展的这两个问题也将随之解决。”张曙光极为乐观地说。谈及辽足新基地的具体位置,张曙光的口风突然紧了起来,“暂时还不方便透露,许多都是涉及到商业秘密的事情。”

  第三战役——2005年底前实现辽足大股东本地化

  辽足大股东——北京嘉华集团欲“辽宁本地化”,这本不是什么秘密。就此,张曙光昨晚再次言之凿凿地表示,“2005年,辽足俱乐部大股东必须完成‘辽宁本地化’。”对此,张曙光进行了具体解释:大股东本地化不一定指嘉华集团来辽宁发展,其中存在着将辽足股权转让给辽宁省内企业的可能,“其实,嘉华集团欲出售辽足股权并不是什么秘密,只是一直以来辽宁省内企业始终无人问津。随着振兴老工业基地的进行,有实力的省内企业会越来越多。目前,省内企业已经逐步认同了辽足这一非常好的宣传载体,现在与我们保持密切接触的大企业有好几家,而且其中一家一直保持着很高的热情。所以,辽足大股东在2005年实现本地化绝非一句空话,而是必须完成的事情,这也是为了辽足的长远发展。惟有这样,辽足才能真正得到省里有关部门的支持。就目前的中国足球环境而言,没有有关部门的支持,俱乐部要想实现自我发展将非常困难。”张曙光说。

  在上述三大战役过后,辽足俱乐部将会是什么样子?“辽足的春天将随之到来!有了新的省内大股东做后盾,辽足将赢得省内有关部门在政策上的支持,其自身发展也将更加完善。由此,辽足俱乐部将重新获得靠市场求生存的资本。”张曙光自信地说。(辽宁日报)[责任编辑: 曲晟](来源:东北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