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查获300多件"纸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07:53 时代商报

  【本报讯】(时代商报记者周筠婷冯岚)随着清明节的临近,违规销售丧葬用品也日益猖獗起来。昨天,沈阳市行政执法局、市殡葬管理处联合对回龙岗墓园、沈阳市殡仪馆等地区的贩卖祭祀品摊点进行清查,查获的300多件纸活儿整整装了两卡车。同时,对一些违规制作、销售墓碑的黑加工点进行了处罚。

  在检查中记者发现,回龙岗附近的一条街上,排列着二三十家殡葬商店。各种款式的
纸活儿已堆积成山,“摇钱树”、“奔驰轿车”、“别墅”一直堆到屋顶。

  随后,记者随同执法人员赶至沈阳市殡仪馆附近的天仙路,只见从路口向西百余米的路段内,仅生产加工墓碑的门市就有10余家。几乎所有的店铺前都堆放着很多大小不一的墓碑。

  据执法人员介绍,这条街上80%以上的加工点均拿不出任何经营许可,全是“黑店”。

  执法队员说,虽然每次整治都会教育这些商贩,但他们却屡教不改,因此今年整治行动将一直持续到4月下旬。沈阳市殡葬管理处何科长告诉记者,从今年开始,整治工作将由从前的定期整治发展为长效管理。民政、执法等部门派专人成立专门整治小组,对沈阳市范围内,尤其是殡仪馆、市郊等较偏远地区,贩卖封建殡葬用品的业户及无手续的非法殡葬黑车进行长年不间断巡查整治。执法人员表示,在清明节期间,该行动将持续下去,开展不定时突击检查,根据《沈阳市人民政府关于禁止抛撒纸钱和烧纸的通告》,禁止在街道、广场、庭院等公共场所抛撒纸钱和“烧纸”,违规者将被处以50—100元的罚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