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首例骨髓捐献者患血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07:56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川师大

  4个多月前,成都女孩徐黎为了救助一名陌生人,申请成为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可4个多月后,她被查出患了白血病。昨日,面对记者采访,徐黎嫣然一笑:“白血病不可怕,我就把它看成一场感冒。”

  受感动她加入资料库

  徐黎今年19岁,是四川师范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大一学生。徐黎上大一,班上一位来自内江的同学告诉她,老家一名同学患了白血病,而现在没有合适的配型。徐黎看到同学的那份真情,看到内江女孩的故事,只想帮帮他们。2004年11月18日,徐黎正式成为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当徐黎成为志愿者时,她怎么也没想到自己却会站到受助者的位置。一个多月前,她开始出现腿软等症状,后来渐渐走路、上课都成问题。3月2日,正在学校读书的徐黎突然发现自己的右眼视力急剧下降,看不清东西。随后不到一周时间,她的左眼也开始视力下降。到后来两只眼睛便开始出现大面积充血现象。经过华西医院检查竟发现自己患上了白血病,家里人都惊呆了。

  徐黎是昨天下午才知道自己得了白血病的。当时有人作了很长的铺垫,然后小心翼翼地告诉了她这个结果。得知病情的那一刹那,徐黎沉默了一下,却表现得非常坚强:“没有什么,得白血病就像得场感冒,我相信有人会帮助我的!”徐黎脸上始终带着微笑,她说,当初自己能想到帮助别人,也一定会有跟自己一样的人来帮助自己的。

  救助她大家都行动

  事情发生后,徐黎的情况也很快传到了中国造血干细胞资料库四川分库,工作人员立即为她在全球找寻适合徐黎基因的志愿者。经过初选,四川就有20名志愿者适合徐黎的条件,其中有7名来自成都市。据四川分库的工作人员称,他们会先把成都的7名志愿者与徐黎配型,徐黎的同学和家人都来到四川分库进行配型。据介绍,徐黎是全国首位患白血病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志愿者,“我们会尽全力帮助她”。

  今日上午10时30分,红十字会将在天府广场、“城市之心”举行义务捐献骨髓配型点。

  早报记者杨丹杨琴摄影李国东向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