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万名医务人员送医下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07:56 重庆时报
万名医务人员送医下乡(图)
昨日,重庆市大礼堂,医务人员参加“送医下乡”活动启动仪式

  本报记者 王小村 摄

  本报讯(记者 陈静)昨日上午,全市卫生系统“千支医疗队万名医务人员送医下乡”活动在人民广场正式启动,首批医务人员将对荣昌县吴家镇中心医院实行“一帮一”援助活动。

  市委书记黄镇东对该活动作了批示:“当前农村缺医少药的现象还存在,送医下乡,解决群众之难,要大力倡导并坚持下去。”

  据悉,从即日起,我市各级各类医疗卫生单位每年至少要派出2批医疗卫生技术骨干到农村基层或受援单位,每批4~6人,时间不少于15天。从手术带教、病例讨论、护理示范、地方病防治等多方面进行业务帮带,并有计划地培养受援农村基层医疗卫生单位进修人员。此外,市级医疗卫生单位还要指导帮助受援单位开展1~2项新业务、新技术、新项目,在当地形成技术优势。市级医疗卫生单位在对口县区至少进行两次巡回医疗,区县级医疗卫生单位和乡镇卫生院要深入到农村社区、开展巡回医疗、送医送药上门服务。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