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佘祥林:希望以后能平安地活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08:06 潇湘晨报

  4月1日,西方的愚人节,对湖北荆门“杀妻”案受害者佘祥林来说,却不仅仅是生活和他开了一个玩笑。

  重回亲人怀抱的这天,佘祥林狂躁异常。稍提起一些不愉快的记忆,他都会激动得脸色绯红,并重重地喘着粗气。一整天,女儿佘华蓉寸步不离地守在病床边,双手轻轻地按摩着佘祥林的头部,并不时拿热毛巾敷在其额上。至晚上9时,周围看护的人都散去了,佘祥林
才平静下来,脸上露出一丝笑容。而就在他父女俩亲昵之间,记者对他进行了专访。

  记者:这么多年没见,觉得女儿长大了吧?

  佘祥林:我进去的那年,她才6岁,现在早就长得不认识了。听说她读书只读到初一,我很难过。(佘边说边抬手向女儿头发抚去,佘华蓉则拉过父亲的手,紧紧地捂在胸前。)

  记者:一天都没吃东西,是因为身体有地方不舒服吗?

  佘祥林:眼睛已差不多看不见东西了,所以我现在只能在心里记住你们,我知道有很多好心人都在关心、帮助我。还有一个最重要的问题,就是头痛得非常厉害。

  记者:这些毛病是怎么落下的?

  (佘祥林眼睛突然睁开来,情绪很激动,手拼命地捶打脑袋,佘华蓉赶紧帮其按摩太阳穴。一段沉默,病房里只听得见佘祥林的喘息声。)

  佘祥林:进看守所就有了,他们把我整惨了!我现在脑子里一片空白。

  (又沉默了一段时间,佘祥林慢慢平静了下来。)

  记者:谁把你整惨了?

  佘祥林:审问我的那些人。

  记者:还记得他们是怎么整你的吗?

  佘祥林:打,打得浑身是伤。一次他们两个人架着我去看守所,当时我已经有些神志不清了,恍惚中听到看守所的人说:“这样的人我们不敢收!”

  记者:所以你就承认了是你杀害了自己的妻子?

  佘祥林:他们为了达到目的,教我画行走路线图,折磨了我好多天后在一个下雨的晚上,趁我神情恍惚时用车将我拉到一个水库的山凹里,给我照相。后来,公安局说是我画的行走路线图,还说是我带他们去的现场。

  记者:你在看守所呆了多长时间?

  佘祥林:四年多,那时候我不停地写材料要家人帮我申诉。后来,我听说妈妈、哥哥都被抓了,妈妈还冤死了,就没写了。

  记者:那你是怎么知道张在玉回来了的?

  佘祥林:大约是前天晚上吧,监狱领导找我谈心,很关心、体贴我,当时我就预感可能是要放我出去了。

  就在记者准备与佘祥林继续深聊下去时,病房里走进来两个着便衣的陌生人,示意记者赶紧离去。事后,记者从佘祥林的长兄佘锁林口中得知,两个陌生人中,有一个为雁门口镇派出所民警。

  (昨日下午1时许,记者曾趁机溜进病房与佘祥林进行了简短交谈。“感谢新闻媒体各位朋友的关心和爱护,我只希望以后能平平安安地活着。”佘祥林说。但没说上两句,一位着便装的中年男子就走了进来,将记者请了出去。据佘锁林介绍,此人系佘祥林居住地雁门口镇派出所的所长。)本报特派记者 张志强

  《“亡妻”11年后突然现身》追踪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