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张德江会见香港中华总商会访粤团 促进粤港合作谋求共赢发展 黄华华宴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08:17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林亚茗通讯员/岳宗岳桐)前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在广州珠岛宾馆会见了香港中华总商会广东省访问团一行。他表示,希望香港中华总商会继续发扬爱港爱国光荣传统,继续为香港繁荣稳定发挥作用,关注支持祖国大陆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进一步促进粤港合作,谋求共赢发展。当晚,省长黄华华在广州白天鹅宾馆宴请了访粤团一行,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

  去年底,香港中华总商会进行了改选,广东省第九届政协常委、香港有荣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霍震寰先生当选为新任会长。这一次是霍震寰先生首次率团访问广东。一起访问广东的还有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黎桂康,香港中华总商会永远荣誉会长曾宪梓先生、陈有庆先生等。

  张德江对访粤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关情况。他说,香港中华总商会历史久、人才多、实力强、影响大,是爱港爱国的重要社会团体,在历任会长的带领下,为实现香港的顺利回归,为促进香港繁荣稳定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多年来,总商会关心支持祖国大陆的建设发展,特别是推进粤港合作成效显著,对此我们不会忘记。广东的繁荣发展离不开香港,香港的繁荣发展也离不开广东。希望香港中华总商会继续推进粤港合作,谋求共赢发展。他还说,经中央批准,泛珠三角合作势头喜人,希望总商会发挥自己的影响,大力推动香港工商界参与泛珠三角合作。希望香港中华总商会多与广东的商会组织沟通交流,多传经送宝,使广东的商会组织充满生机活力,更好地发挥作用。

  当晚,省长黄华华在广州白天鹅宾馆宴请了香港客人。他在热情洋溢的致辞中对客人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香港中华总商会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广东的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希望总商会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广东,积极参与粤港合作和泛珠三角区域合作,特别是加大到广东的投资力度,实现共进共荣。

  霍震寰先生衷心感谢张德江的会见和黄华华的宴请。他表示,总商会将继续发扬爱港爱国传统,为实现香港繁荣稳定作出应有的贡献,并继续推动香港工商界到广东投资兴业,实现共同发展。访粤期间,香港客人还先后访问了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共商有关合作事宜。

  省领导汤炳权、李统书等参加了有关活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