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机关单位建房一律叫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08:31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4月1日讯(记者 尹玉涛)按照计划,今年,我省将开工建设600万平方米的经济适用住房,这些经济适用房如何建设令人关注。记者今天从省建设厅获悉,600万平方米经济适用房的建设任务将分解到各个城市,并将通过五项措施确保完成。

  其一,扩大建设规模。近几年,我省经济适用住房建设规模逐步缩小。2004年,经济适用住房竣工面积占商品住宅竣工面积的比重仅为8.5%,比2000年下降20个百分点。今年,
各市必须加大经济适用住房建设力度,确保上报审批的经济适用住房计划落实,增加市场供应比例。原则上,各地经济适用住房年度建设规模占当地商品住宅建设规模的比例应不低于15%。

  其二,建立住房项目库。各市、县建设(房管)部门必须会同有关部门,根据当地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城市总体规划和安康居住工程实施规划,筛选和建立经济适用住房项目库,做好项目储备,为逐年滚动开发创造条件。其间,依据实施规划和项目储备,编制年度建设计划,报省有关部门批准后,通过项目招投标确定开发建设单位进行建设。

  其三,确保优惠政策落实。各级建设(房管)部门必须积极争取政府支持,主动协调有关部门,确保经济适用住房建设用地划拨供应、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减半征收等优惠政策的落实。

  其四,严控经济适用房价格。经济适用住房带有社会保障性质,各级建设(房管)部门必须会同物价部门加强价格监管,严格控制建设成本,严防开发商获取不法利润,确保经济适用住房价格与中低偏下收入家庭经济承受能力相适应。为强化价格监管,省建设厅将会同省物价局开展全省经济适用住房价格专项检查。

  其五,规范集资合作建房。

  集资、合作建房是国家针对住房困难户较多的工矿区和困难企业作出的政策性规定。今年,各级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将一律停止单位建房。各地必须进一步严格集资、合作建房审批,规范审批程序,严格限定购房人资格,强化对集资、合作建房的监管。其间,必须堵住机关、事业单位建房的口子,严肃查处借集资、合作建房名义变相搞实物分房或从事房地产开发牟利的行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