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达线生未录取别忘调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08:35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4月1日讯(记者 蒋波)记者今天从省教育厅获悉,2005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最低分数基本要求已经确定,各招生单位将于4月上旬陆续进行复试工作。省招办研究生科有关人士提醒,过了教育部规定的最低复试资格线但却不够所报考高校复试线的考生,要积极寻求其他专业或其他院校的调剂信息。

  有关部门提醒考生,进入复试的最低分数线是国家为各研究生招生单位规定的基本要
求,各招生单位要在此基础上,根据上线生源情况按一定差额比例,确定复试名单。符合最低复试分数基本要求不等于进入复试。进入复试也不等于已被录取。但对于符合最低复试分数基本要求的考生来说,即使不能被一志愿学校录取,仍存在调剂录取的机会。

  据省招办有关人士介绍,有些考生分数虽然达不到报考学校要求,但却超过全国线很多,如果积极调剂,仍有被录取的机会。如,清华大学在2005年考研复试分数线和录取办法中明确告知考生,在教育部公布全国复试分数基本要求后,对于初试成绩符合要求而清华不予录取的考生,可办理调剂手续。

  目前,考生可通过上网查询或直接电话联系等方式获取调剂信息。有关人士还建议,如有可能考生要尽量亲自上招生单位申请调剂,以提高成功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