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20院内停收急诊病人 999是否也停收正在讨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08:40 新华网
120院内停收急诊病人999是否也停收正在讨论(图)
  昨天下午,北京市急救中心,一名保安在急诊室门口巡逻。从昨天起,急救中心的急诊室不再承担抢救任务,但120急救车继续承担急救任务。本报记者倪华初摄

  本报讯(记者梁璐)从昨日起,一向门庭若市的北京急救中心急诊开始停收病人。急救中心新闻发言人当天称,120在4月底将关闭所有病房。

  北京市卫生局副局长邓小虹说,此次经过北京市政府批准,120取消院内救治,只负责院前急救,成立指挥中心,由政府财政支持。各大医院的急诊、救护车及各急救分中心的所有力量将统一调配。

  邓小虹说,120、999两个医院都有院内救治,都把病人往自己的医院里拉,这不利于医疗资源的合理分配。

  邓小虹说,999的院内救治取消与否,市政府正在讨论之中。

  追访

  999:不会受到影响

  昨日下午,999急救中心有关人士说,他们作为隶属于红十字会的紧急救援中心,本身就是负责院前急救的,和院后治疗的急诊抢救中心原来就是分着的。实际上,急救中心平时承担救灾和突发事件救援时,都是本着就近、就急等原则进行的,真正拉到急诊抢救中心的病人只是很少的一部分。目前,120停止急诊对999急救中心的工作没什么影响,工作还在正常开展。(本报记者张剑锋)(责任编辑:常黎明)(来源:新京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