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师附中千名高二学生登台演出“入戏”学语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08:50 大众网

  齐鲁晚报济南4月1日讯(记者彭东实习生程昊)甩着京腔的王利发、又老又倔的常四爷、冷酷自私的周朴园……今晚,山师附中的100多位高二学生在济南历山剧院登台演出,将众多经典的艺术角色演绎得活灵活现。山师附中举办首届“戏剧节”半个月以来,近千名学生在“入戏”中学习了课本上的戏剧篇目。

  今晚,济南历山剧院舞台上,《茶馆》、《日出》、《雷雨》、《罗密欧与朱丽叶》
等经典话剧片段,让台下的观众们看得津津有味。让人感到新奇的是,台上的大小“腕儿”竟然都是山师附中高二年级的学生。作为学校首届“戏剧节”的主要内容,半个月来,学校高二年级22个班的近千名学生先后登台演出,将古今中外的20多出经典话剧演了一个遍。

  “让孩子们在表演中学习,既是适应新课改的要求,也是为了培养孩子的综合素质。”语文老师李新华是今天晚上演出的“艺术总监”。她说,新课改后的高二这学期语文课本上设有戏剧学习的内容,从开始学习,老师就让同学们尝试着排练,没有想到大家兴趣越来越浓,最后就酝酿要搞一次“戏剧节”。

  “看课本上的话语和自己演话剧,完全就是两个概念。”今天晚上在《茶馆》中出演王利发的高二学生武臻说,通过表演,他不仅能够深刻地理解话剧的精髓,而且也学会了如何与同学们进行沟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