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市广大干群对市委常委会召开座谈会听取各方面意见反响强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09:00 天津日报

  本报讯连日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亲自主持召开座谈会,分别听取市部委办、区县局主要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主委和无党派人士,企业、社区、村镇等基层单位负责同志,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有关负责同志和先进人物代表,对党的十六大和市第八次党代会以来市委常委会工作和自身建设的意见建议,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对此反响强烈。他们认为,市委常委会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发扬党内民主,充分相信和依靠群众,积极主动地广泛听取群众意见,正确对待、真诚接受群众的批评和监督的做法,为全市各级党组织搞好
先进性教育活动起到了很好的表率作用。

  市直机关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我市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市委常委自觉地以中央政治局常委为榜样,带头制定个人学习计划,带头为党员干部讲党课,带头参加集体学习,带头听取先进事迹报告,带头深入联系点进行调研,带头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专题学习、交流学习体会,为全市广大共产党员搞好先进性教育活动树立了榜样。这次又虚心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自觉性、扎实民主的作风和求真务实的精神。我们一定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搞好先进性教育活动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投身先进性教育活动,努力为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做出贡献。

  市委规划建设工委书记沈东海,市金融牗综合经济牘工委副书记、市发改委主任李亚力说,张立昌同志亲自主持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体现了市委充分相信和依靠群众,把走群众路线贯穿于先进性教育活动全过程,自觉和敢于接受监督的胸怀和勇气;体现了市委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永不自满、永不懈怠,努力追求先进的信心和决心。我们相信,有市委的坚强领导,天津加快实施“三步走”战略和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宏伟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和平区委书记刘琨、南开区委书记刘长顺说,这次市委常委会以座谈会的形式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反映了市委领导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高度重视和务求实效的态度。我们要以市委为榜样,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带头征求党员、群众的意见,带头开展谈心活动,带头进行自我剖析,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带头进行边议边改,以实际行动带动党员干部广泛深入地听取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在解决实际问题上狠下功夫,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和平区91岁高龄的老党员高鲁民在收听收看市委常委会召开座谈会征求意见的新闻报道后,激动地说,市委常委会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扬民主,积极主动地听取群众意见,真心诚意地接受群众的评议和监督。作为有着66年党龄的老党员,我不仅感到精神振奋,更感到非常欣慰。从这一点上,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市委一定能够团结和带领全市人民不断开创天津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

  市政协委员、市药品检验所所长、无党派人士李静说,张立昌同志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方方面面的意见,与大家坦诚相交、肝胆相照,充分体现了中共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宗旨,体现了市委常委会的表率作用。只有中国共产党才有这样的魄力,能够不断地自我纠正、自我完善。我虽然不是共产党员,但我深深地体会到,共产党是与时俱进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我从此更坚定了跟共产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红桥区、北辰区、武清区广大干部群众普遍反映,市委领导召开座谈会,真心诚意征求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这是市委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善解民意、善待百姓,体察民情、集中民智,从灵魂深处关心百姓的安危冷暖的充分体现。表明了市委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不摆花架子,没有走过场,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做出了表率。先进性教育活动让群众得到了实惠,我们老百姓心宽了、气顺了。有这样的市委领导班子,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