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昨日300多各界人士昨聚九峰举行公祭(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09:10 汉网
昨日300多各界人士昨聚九峰举行公祭(组图)
  英烈刘应农的女儿刘时在武汉大学的同班同学手持鲜花,凭吊见义勇为的英烈。
昨日300多各界人士昨聚九峰举行公祭(组图)
公祭现场。记者李永刚摄

  (记者梅国胜)九峰肃穆,哀乐低徊。昨日,我市300多名各界人士聚集洪山九峰寿安林苑,凭吊见义勇为英烈。

  为表达人们对英烈的敬仰和怀念,市委、市政府2002年批准在九峰兴建“武汉市见义勇为英烈纪念碑”。我市自1992年以来因见义勇为而光荣牺牲,并被授予“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以上荣誉称号的25名英烈的名字永久镌刻在碑上。

  1月28日,本报与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联合向社会各界倡议,清明节在纪念碑前举行公祭活动,缅怀见义勇为英烈的壮举,并为英烈困难家属捐款。各界人士纷纷伸出热情援助之手,武汉市勘测设计研究院全体党员率先为英烈家属捐资2.4万元,武汉市何湾劳教所419名学员怀着赎罪和崇敬的心情,拿出2163元,向英烈家属表达一份心意;2002年见义勇为牺牲的英雄张启飚的父母也捐出500元。这些捐款均已颁发给英烈家属。

  活动现场,一幕幕感人的场景激荡着人们的心。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学生刘时,站在父亲刘应农的碑前激动地说:“有些人在生命中也许只是像惊鸿一样掠过,但人们会永远记住他们。当他们见义勇为倒下的时候,无怨无悔;当他们的热血染红这片土地的时候,不屈不挠!我的父亲是他们中的伟大一员,他们是我们青少年心中永远的偶像。”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崔正军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见义勇为牺牲的英烈表示深切的哀悼,向英雄的家属表示诚挚的慰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