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民不满夜6路线取消且各夜班线不再定时发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09:2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廖颖谊)前段时间被传得沸沸扬扬的夜班车统一升价的事情尚未有定论,昨日广州的夜班车线路又传新动作。记者获悉,广州市客管处昨天起逐步调整18条夜班公交线路。其中,夜6路将于今晚取消,其余17条也不再定时发车,由公交公司灵活掌握发车时间。对此,接受记者采访的多名乘客都表示强烈不满。

  130路延长至23:30收车去年,广州市为方便市民出行,夜班线路从原来的17条增加至
41条。但由于夜班线客流分布不均匀,乘坐高峰时车内拥挤不堪,其他时间车内乘客很少,甚至空无一人。因此,有关部门将原17条夜班线明确的发班时间改为由公交公司灵活发班。广州市客管处从今日起取消夜6路线。由于夜6路线是由广州火车东站开往大塘小区,途经中信、天河体育中心等地,日班车130路(广州火车东站至大塘)晚上十时半收车,仍有乘客需要坐车。为此,130路公交延长至晚上11时半收车。4月9日,夜13路线由锦城花园开往石化生活村,改为锦城花园开往吉山村。据悉,夜1、夜2、夜15等3条线路调整已从昨晚首班车始实施;夜4、夜5、夜6等3条线路调整从今晚首班车始实施;夜7、夜8、夜9等3条线路调整从4月3日首班车始实施;夜10、夜11、夜12等3条线路调整从4月8日首班车始实施;夜13、夜14、夜3等3条线路从4月9日首班车始实施;夜16、夜19、夜20等3条线路调整从4月10日首班车始实施。

  市民对调整表示强烈不满对于此次的公交调整,不少经常要坐夜班车的市民表示了强烈的不满。“我以后都不知道怎么回家了,打车的话根本负担不起。”家住卷烟一厂,工作单位在中信广场附近的李女士表示,她经常要加班到很晚,但以往都可以乘坐夜6路回家。如今夜6路被取消,130路的收班时间却只延长到晚上11时半,她将会经常搭不上公交车,她认为有关部门应再延长130路的收车时间。“本来夜班车的时间就拉得更开,也不太准点的,现在还要不定时发车,那你叫我们怎么等呢?”一位从事餐饮服务的范先生告诉记者,他每天下班后都超过两点,一般都会坐夜2路回家,平时总觉得下了班后很累,等夜班车时间特别长所以也特别辛苦,现在这样不定时发车更让他感到无所适从。

  线路分批调整时间表4月1日夜1、夜2、夜15三线调整4月2日夜4、夜5、夜6三线调整4月3日夜7、夜8、夜9三线调整4月8日夜10、夜11、夜12三线调整4月9日夜13、夜14、夜3三线调整4月10日夜16、夜19、夜20三线调整(侯颖/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