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货车“失禁”套黑钱露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09:27 沈阳今报
  记者王鹏

大货车“失禁”套黑钱露馅(图)
  今报讯诚信经营运送钢材嫌来钱慢,剜门盗洞想歪道暗渡陈仓。如今,钱是蒙来了,人却蹲了班房。3月22日,涉嫌诈骗的两名犯罪嫌疑人被警方刑事拘留。

  空手想套白狼

  郝宗斌今年32岁,来自山东省嘉祥县大存楼镇。今年2月末,郝宗斌从朋友处获得了一个重要消息:位于铁西区的沈阳某机床厂下属有一个铸造分厂,因业务量扩大,该厂每天需要“吃进”50多车的钢材,现正对外招募运货车和供货商。郝宗斌一没运输工具,二没货物来源,但这样的机会他不想错过,他动用所有的关系,想在这块“肥肉”上狠咬一口。

  经过努力,郝宗斌终于可以每天向铸造厂供应1车钢材。耍诈暗渡陈仓业务终于揽到手了,郝宗斌雇了一辆大型运货车,又通过朋友搞到了货源。2月27日,郝宗斌正式开始工作了。

  工作了几天后,郝宗斌感到这样赚钱不太“解渴”,多方寻觅,郝宗斌认识了39岁的老乡赵房起。赵有一辆带有暗格的运货车,这辆货车从外观看同普通货车无异,只是在其车厢下方装有暗格,里面可以装填铁砂。经过讨价还价,郝宗斌雇用了赵的货车,并掌握了快速致富的方法。

  其“发财”的具体过程是:空车过秤后,离开铸造厂外出装货,此时,车厢和暗格内都是空的。待满载而归时,暗格里已经装满了铁砂,车厢内也堆积了钢材。过秤后,在运送钢材入库和返回的途中操作机关,使铁砂缓缓从车底漏出,再空车过秤,离开厂区。

  如此一番过程便可让450元/吨的铁砂,突涨至钢材的价钱——2600元/吨。

  铁砂“失禁”露馅

  连续得手10次,郝宗斌已骗了铸造厂1万多元了。3月22日中午11点多钟,郝赵二人像往常一样过了秤,慢慢启动货车驶向库房。“停车!快停车!”几名厂区内的保卫人员冲了上来,拦住了货车。郝赵二人下车后彻底傻眼了,原来,由于操作失控,暗格内的铁砂不知什么时候“失禁”了。大量的铁砂“哗哗”从车底漏出,很快在地面上堆成了小山。

  接到厂方报警后,铁西公安分局经保科民警王栋和刘明杰赶到现场,将郝赵二人带回审查。目前,对自己的行为供认不讳的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