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今年正式发布国家中长期科学技术发展纲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09: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四月一日电(记者孙自法) 中国科学技术部部长徐冠华一日下午在此间举行的全国科技工作会议上说,今年国家将正式发布《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明确未来中国科技发展的指导方针和奋斗目标,对科技发展的重点任务进行部署。

  中国本次中长期科技规划期限为二00六——二0二0年,它是新中国第八个科技发展规划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基本建立后的第一个科技规划,也是本届政府制定和实施的第
一个规划,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亲自出任规划领导小组组长。

  徐冠华称,二00四年,该规划研究制定工作取得重要进展,来自科技界、产业界等各方面两千多位专家经过一年多努力,已圆满完成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战略研究,规划纲要编制进入关键阶段。

  今年是国家中长期科技规划纲要部署之年,他要求各部门和地方要根据规划纲要,研究科技发展的重大问题,制定各项配套政策措施,切实把规划纲要确定的任务落到实处。

  徐还表示,中国将拓展对外科技交流,提高国际科技合作水平。他透露,科技部今年将召开地方科技外事工作会议,对地方国际科技合作工作进行部署。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