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部署预备役部队体制编制调整改革工作罗保铭王晓军等出席并讲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09:39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4月1日讯 (记者邱大军通讯员赵武廖晓峰)我省预备役部队体制编制调整改革部署会议,今天下午在驻海口某预备役师召开。会议旨在贯彻落实中央有关精神,对进一步做好我省预备役部队体制编制调整改革工作进行部署。

  省委副书记、预备役师第一政委罗保铭,省军区司令员王晓军出席会议并分别讲话。省军区副司令员刘峻嶂传达了上级关于加强预备役部队建设的有关文件精神。省直厅局、省
军区、各市县(区)有关领导列席会议。

  罗保铭在讲话中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军事机关一定要从维护国家安全稳定的战略高度,从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的高度,从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高度,进一步提高对新形势下加强预备役部队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加强领导,把握全局,认真履行职责,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努力形成推动预备役部队建设的整体合力,共同完成好这次调整改革的任务。

  罗保铭要求有关部门要紧紧抓住这次预备役部队体制编制调整改革的有利时机,着眼长远,以优化结构、理顺关系、提高质量为重点,大力加强部队思想政治建设,大力加强部队领导班子能力建设,切实提高部队的战斗力,全面加强部队质量建设,进一步提高我省预备役部队建设水平。他强调,这次调整改革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级领导、各个部门、军地双方一定要齐心协力,密切配合,共同抓好落实。

  王晓军在讲话中对如何做好这次调整改革提出了明确的要求,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预备役体制编制调整改革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的决策上来;要理清工作思路,确保预备役部队体制编制调整改革出成果;要加强组织领导,周密组织实施,确保调整改革任务圆满完成。

  据悉,我省预备役部队组建12年来,围绕提高部队快速动员和遂行作战任务能力,着眼打赢信息化战争的需要,大力加强预备役部队质量建设,战斗力实现了整体跃升。此次体制编制调整,将进一步壮大海南的国防后备力量。

  会上,预备役师师长张大凤报告了调整部署的具体情况。

  作者:邱大军 赵武 廖晓峰

  (来源:海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