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上演员哭得“死去活来” 台下观众看得潸然泪下 《雷雨》煽起观众“痴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09:41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周一峰报道倾盆大雨中,周公馆外一片哀号,周萍跌跌撞撞地从抽屉中取出手枪,站在早已将空气搅动得烦躁不安的吊扇下,举枪自尽。这是昨晚在锡公演的明星版话剧《雷雨》的最后一幕,赢得无锡观众最热烈的掌声。

  从濮存昕倒在舞台中央到八位明星上台谢幕,掌声在人民大会堂里经久不息。

  1日晚上,明星版话剧《雷雨》吸引了众多的无锡观众,场内座无虚席。濮存昕、潘虹、达式常、雷恪生、佟瑞欣、田海蓉、蔡国庆、顾永菲等三代明星使出浑身解数,同台飙戏。观众们的心情也被剧情牵引着。尤其是最后濮存昕扮演的周萍仰面倒下一幕,加上舞台音乐的悲情渲染,许多观众都为之潸然泪下。近距离观看话剧,才发现话剧的夸张之美。三位女主角一开场就开始表现各自人物的悲剧性一面,三个人在台上哭得“死去活来”,让观众看到了三个不同女性不同的悲惨命运。

  虽然无锡是一个很少有话剧光临的城市,但昨晚的人民大会堂却是人头济济,许多人是冲着那些明星的名字而来。

  难怪该剧的总策划人叶惠贤要说:“明星的市场效应是难以估量的。”无锡人还是能看懂话剧《雷雨》的,他们对这个原发于无锡的故事还是了解的,因此在看这个剧的时候,无锡人的鼓掌总是恰到好处的。当他们看到演员精彩到位的表演时,掌声适时响起。当然,濮存昕、潘虹出场时,喝采声明显要高一些。

  据了解,明星版话剧《雷雨》的无锡承办方海通广告公司为兑现承诺,把票房的一部分共10万元捐赠给了希望工程。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