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南热带飞禽世界———与小鸟零距离接触的天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09:41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在定安县塔岭,有着这样一个公园,一进门就会有一只只毛色鲜艳、精神抖擞的鸟儿用啁啁啾啾的婉转歌喉前来迎接。漫步园中,草丛、路边不时会蹿出几只锦鸡、鸭子、鹩哥给人意外惊喜,鹦鹉广场、鸟雨林、相思林等放养区域有数万只平常在外面的自然界无缘看到的鸟儿自由自在地生活。

  这里就是能让游客与鸟儿零距离接触的天堂———海南热带飞禽世界。

  海南热带飞禽公园每天都接待上千名各地游客。在这个有着2万多只各种各样的鸟儿的天地里,游客们尽享着与鸟嬉戏的乐趣。

  3月30日,记者随一个来自湖北的旅游团驱车来到这里,体验“飞禽游”。穿过九龙壁,走过鹩哥长廊,鹦鹉广场成了游客们与鸟儿第一个零距离接触的笼子。这里是一间独立的铁丝网搭就的房子,里面有上千只大小不一、颜色鲜艳的鹦鹉。

  游客们买来鸟食,摊开手心放一把小米,鹦鹉们翩然而至,乖乖落在掌中啄食。看着这些五颜六色的鸟儿为争食打架,许多人都开怀大笑起来。

  海南热带飞禽世界是由海南塔岭旅业开发有限公司斥资6000万元开发兴建的,拥有的鸟类品种超过250种,数量超过2万只。

  两年来,塔岭旅业公司引进并种植了300多种50多万株乔木和花挂木,以适应不同食性、不同类型的小鸟的生存需要。如今的飞禽世界内已是林木成荫,各种具有热带风情的树木遍布园区,其中有可以满足椋鸟科的小鸟觅食需要的榕树类,也有鹦鹉等鸟类喜爱的水果类树木。

  为了让小鸟能在海南活得自由自在,飞禽世界为鸟儿们创造了一个个接近于它们原来生存环境的情境,如为驼鸟建造了沙漠情境,为天鹅等水栖鸟类建水禽湖。

  作者:许春媚

  (来源:海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