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昌江两级政府不服一审判决上诉“棋子湾”行政诉讼案又上法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09:41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4月1日讯 (记者岳嵬文刚通讯员吴春萍)政府一“变脸”,某旅游项目开发合同竟变成了废纸一张。备受社会关注的昌江“棋子湾”行政诉讼案,开发企业琼昌公司一审胜诉后,风波未平。今天上午,因败诉的昌江两级政府提起上诉,省高级人民法院二审再次公开庭审此案。围绕政府是中止还是终止合同?政府解除合同是否属民事范畴?政府中止合同是否属于行使“管理”职能?双方展开了激烈的辩论。

  2001年5月31日,经昌江黎族自治县政府同意,昌化镇政府以书面协议,将棋子湾旅游项目交给琼昌公司(全称昌江棋子湾琼昌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开发,期限50年。

  然而,琼昌公司开发还不到两年,县政府作出会议纪要,其中单方决定中止棋子湾开发协议,并要求琼昌公司停止经营活动。随即,根据这纸会议纪要,昌化镇政府通知琼昌公司,解除与该公司的协议,并限期撤出棋子湾。此后,镇政府派人对琼昌公司经营的设施进行了强制清理。

  琼昌公司认为自己的合法经营权受到严重侵害,对昌江两级政府一并提起了行政诉讼。

  经海南中级人民法院审理,一审认定,未经依法解除合同,琼昌公司按双方签订的合同,依法拥有开发建设经营棋子湾旅游项目的权利。一审因此判决:撤销昌江县政府的会议纪要,撤销昌化镇政府关于单方解除合同的通知。

  县政府不服一审判决,并于二审时在法庭上提出:县政府是中止合同而非终止合同,中止合同是出于对棋子湾旅游资源的保护。

  因此案社会影响较大,且牵涉复杂的法律问题,法庭决定由合议庭合议后,择日宣判。

  作者:岳嵬 文刚 吴春萍

  (来源:海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