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杀人潜逃6年警方千里缉凶B级通缉犯曹俊波被押回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09:41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杀人潜逃6年警方千里缉凶B级通缉犯曹俊波被押回琼(图)
  4月1日晚9时35分,公安部B级通缉犯、故意杀人犯罪嫌疑人曹俊波被押送回海南。 本报记者 陈成智 摄

  本报海口4月1日讯(记者陈成智特约记者黄培岳)今晚9时35分,一名手戴手铐的男子在海口市公安局龙华分局两名警员的押解下,神情沮丧地走下轮船,媒体记者齐拥上前拍照……公安部网上追逃的B级通缉犯曹俊波,在逃亡6年后终于被抓获,今晚押抵海口秀英港。

  让我们把血色记忆拉回6年前:1999年12月7日,江西九江籍摩的司机曹俊明在海口海秀路海垦天桥底下和出租车司机梁某因交通事故引发纠纷。曹俊明随后叫来其弟曹俊波,曹俊波到达事发现场后,因情绪过激和梁某扭打起来,打斗中曹俊波从身上拔出一把尖刀,往梁某胸部连捅两刀,致梁某当场死亡。行凶后,曹俊波连夜逃离海口,藏匿在老家江西九江市。

  命案发生后,海口市公安局多次组织追捕,奈何曹俊波都不在家。今年3月中旬,海口警方获悉准确情报,曹俊波已潜回家中,遂派警员于3月19日赴江西九江缉凶。在江西省公安厅和九江市警方的大力配合下,3月25日深夜12时许,警方在庐山顶上一村子将曹俊波成功抓获。

  今晚曹俊波被押解到秀英港后,本报记者对其进行了简短采访。据曹俊波称,案发后他一直在老家藏匿,一直不太敢回家,曾经当过厨师,逃亡的6年中基本在惊恐中度过,对当年的冲动特别悔恨。

  赴江西缉凶的张警官告诉记者,曹俊波家住在庐山顶上一个偏僻的村子里,坐车非常不方便,3月25日的追捕行动警方走的就是盘山且靠近悬崖的路,给追捕带来了一定麻烦。

  作者:陈成智 黄培岳

  (来源:海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