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天起进入祭祖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09:48 金羊网-新快报

  民政部门预计200万市民清明扫墓,人次为历年最高

  新快报讯(记者 文安 通讯员 文燕媚)记者昨天从广州市民政部门获悉,今年清明期间前往火葬场和中华墓园扫墓的人预计将突破200万人次,创下历史新高。

  广州市殡葬管理中心吴汉秋主任告诉记者,在清明期间祭奠逝者、缅怀先人是广州人
的传统,往年扫墓者一般都在180万人次左右。“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来墓园参与扫墓的人逐年增多”。殡葬中心预计今年清明来扫墓的人数会超过往年,达到200万人次的新高。

  吴汉秋表示,因为扫墓者人数的增加,广州火葬场开辟了1000平方米的空地,以备在拜祭台饱和情况下让群众进行地面拜祭。在中华墓园,新增的500张拜祭台和500个拜祭托盘也可满足群众的要求。

  记者获悉,从今天起,广州市进入拜祭高峰,民政部门提醒市民避开2、3、5、9、10、16、17日的高峰期。另据了解,广州市殡葬中心为了确保扫墓者的安全,多次对广州火葬场和中华墓园的照明电路、供电线路和消防栓、骨灰柜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并更新了部分残旧线路。各拜祭场为防止意外,配置了比去年更多的水龙头和消防水桶,火葬场和墓园各有一辆消防车随时待命。

  如果在扫墓过程中发生意外,火葬场、殡仪馆和墓园都制定了应急预案,针对可能的突发事件预置了紧急处理措施。吴主任介绍,各个拜祭点都有专人负责及时清理未燃尽的拜祭物品,尽量使火灾的发生几率降到最低。“扫墓者可以放心拜祭,但是要保证遵守规定,我们还是推崇环保和绿色拜祭。”

  (侯颖/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