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故宫修缮今年投资逾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09:53 东方网-文汇报

      见习记者柳青报道

      本报北京4月1日专电在昨天上午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会上,记者获悉,2005年北京将继续实施“人文奥运文物保护计划”。

      新一年的计划包括22项文物修缮项目,修缮面积达到26万平方米。其中,故宫大修计划将投资1亿余元,维修总面积预计超过2.7万平方米。

      故宫自2003年起进入全面修缮期,在去年完成了午门区和武英殿区的修复,其中武英殿是当年李自成加冕的所在地。今年
将启动包括太和门、中和后三宫的东庑以及周边建筑群等在内的维修,争取开工修缮太和殿和神武门。

      据统计,近两年的总投资将达到1.4亿元,修缮面积达5万平方米。

      在谈到修缮工作是否会折损故宫的原有价值时,北京市文物局局长梅宁华认为,“整旧如旧”是在现有基础上施加保护措施,维持文物“灰头土脸”的面貌,而现在的文物保护追求的是“整旧如初”,即力图恢复历史原貌,眼下故宫的修缮正是希望能够恢复乾隆年间金碧辉煌的鼎盛状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