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进出公园就像走便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10:09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从今天开始,我们可以像走便道一样进出公园了。”昨天早晨,一位拎着公文包、从人民广场地铁口出来的年轻人说,他在黄陂路的商务楼上班,顺便先到人民公园泡泡“氧吧”。昨天起,上海122座综合性、社区配套型公园实行免费开放,第一天游客总数达31万人次,比平时增加25%。

  从事国际贸易的王先生正在人民公园跑步,他家在锦江乐园附近,每天一大早坐地铁
出来,上班之前,到公园跑步,既错开地铁高峰时段,又锻炼了身体,一举两得。开朗、热情的王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直率地说:“我去过纽约、伦敦、巴黎等城市的公园,都是不收费的,上海作为国际性大都市,应该与国际接轨。”

  记者从长风公园总经理郑家骏那里了解到,平常早上的公园里是老年人的世界,昨天增加了不少年轻人,他们大多是利用上班前的空隙,到公园边走边呼吸一下新鲜空气。有的原来要绕道去坐公共汽车,现在公园免费了,就直接进来走捷径,同时享受一下公园的环境。

  上海市绿化管理局副局长王孝泓昨天透露,今年本市加快“还绿于民”的步伐,人民公园、长风公园、复兴公园、鲁迅公园等23座公园现在也加入了免费之列,此外,新建不久的黄兴公园将于年底免费开放。到2007年,除部分古典园林、仿古园林和专类公园外,申城公园将全部实行免费开放。记者王德毓(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