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发生潜移默化的“质变”众的哥感言:当“名片”感觉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10:13 生活报

  本报近日推出冰城出租车司机系列报道以及与哈尔滨出租汽车管理处联合开展“冰城十佳的哥”评选活动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通过近期对冰城的哥广泛深入的接触,记者感到,冰城的哥正在发生潜移默化的“质变”。

  3月11日,哈市的哥孙宝春忙完了一天的工作,刚要交车,一位外地乘客要求坐车去经纬街,孙师傅将乘客拉到目的地,交车的时候却发现这位乘客落下了一包鸽子肉,天虽然不
热,可放车里一晚恐怕也变质了,最后,孙师傅将鸽子肉带回家,放在冰箱里。第二天一大早,孙师傅又来到昨天的地方,经过近一小时的打听,终于找到了失主,这位外地客人连连称赞:“你真是太好了,就为了这么点东西,还特意跑了一趟。”

  的哥张宝森平时酷爱唱歌,他花了一个月的时间,创作了一首《哈尔滨真美丽》,唱给乘客听。老张说,3月中旬,“云南电视台2005年环球中国小姐中国赛区总决赛特别节目组”的记者碰巧坐上了他的车,听到了他的演唱,特意给老张录了个节目,并说:“这是哈尔滨司机的亮点,是东北特色。下次来哈尔滨,还听你唱歌。”

  陈士学算是的哥行业的“老醋”了,用他的话说,自己姓陈,只要活干好了,越陈的醋就越香。3月10日,陈士学在等活时看见一老一少互相搀扶着缓慢前行,陈师傅停车询问,原来父子俩要去医院看病,没舍得打车。陈师傅二话没说,将父子俩免费送到医院。跑了一圈活的陈师傅想想又转回了医院,看父子俩正爬楼梯,老陈硬是把生疼的腰挺了挺,背起了老人楼上楼下地检查,直到父子俩看完病又把他们免费送回了家。老陈说:“当‘活雷锋’的感觉,真好!”(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