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规划尼尔基水库、松花江跨江大桥 基础设施规划有大动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10:14 生活报

  本报讯为实现哈市总体规划确定的“北跃西扩、南延东优、中兴外联”布局及“一江、两河、三沟、四湖”的生态框架,哈市城市规划局对哈市基础设施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规划,为城市的可持续和谐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1日,哈市城市规划局局长俞滨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城市基础设施是保障人民生活水平和质量不断提高的重要硬件,也是一个城市经济发展的有力保证。因此,规划局加大了
基础设施的编制和实施的力度。在市政基础设施规划上,明确地规划了哈市应该同时发展松花江和磨盘山两个水源。对“暖屋子”工程的规划,明确了发展城市集中供热,坚决取消污染小锅炉房的畅想。此外,还提出充分利用哈依煤气,推广使用天然气,迎合城市生态化事业发展基础设施的要求。

  近期,哈市规划局又提出了规划尼尔基水库、松花江航电枢纽、哈大电气化铁路、哈太高速客运系统、松花江二十道街跨江大桥、环城高速公路等重大宏观规划措施。

  规划新建滨江热电厂、大唐热电厂、哈南热源厂、松北热电厂等一系列大型热电联产项目,减少大气污染,规划取消高污染的小型锅炉房和烟囱600多个,拆除小型锅炉1100台,续建道里区集中供热工程市区管网30公里。实施了城市供电工程16项,规划实施城网电缆化工程20公里,拆除影响城市景观的架空线杆640基。近期又规划了50个水冲公厕和10个垃圾压缩间。(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