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才能望远 罗豪才黄山行考察调研“徽文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10:18 桂龙新闻网

  登高才能望远

  春风荡,寒气微。

  三月三十一日至四月一日上午,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致公党中央主席罗豪才率领的全国政协“徽文化”考察团来到黄山考察。

  从黄山北大门乘缆车徐徐来到山顶西海景区,远眺白墙青瓦马头墙的徽派建筑,近看层峦叠障的无限风光,手拄竹制扶杖,罗豪才深深吸下黄山的纯鲜空气,深情地对伴随在身边的全国政协常委、安徽省原省委书记卢荣景说:来到黄山,才知黄山美,只有登高才能望远那!

  他进一步阐述道:黄山不仅有秀丽的风光,而且有灿烂的文化。黄山松深深植根于岩石和土壤之中,孕育了伟大的黄山松精神。这种精神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也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体现。

  罗副主席说,登高望远,我们的视野会更加开阔;脚踏实地,我们的步伐会更加坚定;振奋精神,我们的前景会更加辉煌!

  “我们都是河洛郎”

  傍晚五时左右,罗豪才副主席一行从黄山西海景区拾阶而上,前往北海宾馆,途中恰遇来自台湾高雄的三十四人旅游团。罗豪才用闽南话欢迎台湾同胞游览黄山,并祝他们旅途愉快。当家住台湾高雄的台湾游客得知罗豪才副主席是福建安溪人时,惊喜地说:“我们都是河洛郎啊,黄山相遇格外亲!”

  罗豪才说,祖国的风光秀丽如画,祖国的文化博大精深,欢迎台湾同胞多到内地走一走,感受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罗豪才还推荐台胞叶明玲小姐等人到九华山观光游览。

  台湾游客欣喜地说:“安徽有九华山,台湾也有个九华山,台湾和大陆真是一脉相连。我们一定去看看安徽的九华山。”

  当台湾游客潘先生等得知这位和蔼可亲又有长者风范的学者是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致公党中央主席时,深为激动,要求一起拍张照,罗豪才说“可以可以”。

  一群台湾游客围到罗副主席身边,大家相互用照相机记下了这难忘的时刻。

  团结松前话团结

  话别台湾游客,罗豪才等人来到黄山北海景区著名的团结松前。罗副主席看到两株在岩石缝中并肩挺起的参天松树时说:团结是力量,合作促进发展。他邀请随行的卢荣景、中国贸促会原会长俞晓松、文化部原副部长艾青春、中宣部原副部长龚心瀚、《人民日报》原副总编张虎生、国侨办副主任刘泽彭、香港安徽同乡会会长王晓玉等人说,“来来来,我们大家一起在团结松前合个影,像团结松一样,团结一致,研究好徽文化。”

  来源:

  中新网 责编:梁凯昌 作者:顾立军、宗金柱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