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共中央台办主任陈云林接受台湾TVBS记者专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10:27 龙虎网

  【龙虎网讯 】据新华网消息:中共中央台办主任陈云林1日在北京接受台湾TVBS记者专访,问答如下:

  TVBS记者问:大陆方面表示欢迎台湾有关政党、团体和代表性人士来大陆访问,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

  陈云林:我们欢迎台湾各党派、团体和代表性人士,同我们交换有关两岸关系与和平统一的意见,也欢迎他们前来大陆参观、访问。这是我们的一贯主张。在目前台湾当局不承认一个中国原则,不承认“九二共识”,致使海协与台湾海基会之间的对话、谈判无法进行的情况下,我们与台湾各党派、团体和代表性人士之间加强接触、对话更显重要。这次江丙坤副主席率中国国民党参访团来大陆进行的“缅怀之旅”、“经贸之旅”能够取得成功,就是因为我们双方都对缓和两岸紧张局势、对务实推动两岸交流与合作抱有诚意,都认为两岸多沟通、多交流有助两岸关系的改善和发展,我想这也是广大台湾同胞所乐见的,符合台湾同胞的根本利益。至于接触、对话的对象,我们没有成见,不论是哪个党,只要认同“九二共识”、反对“台独”、主张发展两岸关系,我们都愿意与之接触、对话,欢迎他们来大陆访问。

  TVBS记者问:贾庆林先生会见江丙坤时表示“也欢迎认同‘九二共识’、反对‘台独’、主张发展两岸关系的台湾其他政党主席来大陆访问”,台湾有舆论认为这指的是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你能否就此作进一步的说明?

  陈云林:亲民党自成立以来,坚定反对“台独”,认同“九二共识”,主张发展两岸关系,多年来在促进两岸“三通”、推动两岸各项交流方面做了很多事情,我们对此表示赞赏。贾庆林主席在这段话里所表达的就是我们欢迎亲民党组团来访、欢迎宋楚瑜主席在他认为方便的时候来大陆访问。

  TVBS记者问:你们和江丙坤一行会谈,达成12项初步成果。你们准备如何来推动、落实这些成果?

  中共中央台办主任陈云林接受台湾TVBS记者专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