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意大利媒体:原苏联策划暗杀罗马教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10:35 燕赵晚报

  新华社专电意大利媒体3月30日报道说,德国政府在前东德情报部门的档案中发现了一些新文件,证实原苏联国家安全委员会曾计划在1981年暗杀罗马教皇约翰·保罗二世,并指令由保加利亚情报人员执行。

  意大利《晚邮报》报道说,克格勃当时还要求前东德情报部门进行配合,并负责销毁证据等善后工作。接到命令后,保加利亚当局将指示传达给土耳其激进人员,其中包括准备
实施暗杀行动的穆罕默德·阿里·阿贾。

  报道说,这些文件大部分是由原东德情报人员写给保加利亚情报部门的信件组成。信件要求保加利亚安全机构在暗杀行动后销毁全部证据并否认曾参与此事。德国政府已将这些文件移交给保加利亚当局,并将可能提供给意大利议会委员会用以调查冷战时期东欧国家情报人员在意大利的活动。

  阿里·阿贾目前被关押在土耳其的监狱中,他在被捕后声称暗杀行动由驻罗马的保加利亚大使馆指挥。而保加利亚当局一直坚持他们没有参与此事,并声称阿贾事件是意大利情报机关和美国中央情报局策划的阴谋。

  报道还援引了教皇保罗二世在回忆录《记忆与身份:千年之交谈话录》中的记录。保罗二世当时写道,他确信阿里·阿贾既不是1981年暗杀行动的策划者也不是指挥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