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委常委分别听取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10:43 石家庄日报

  发挥表率作用推动先进性教育活动深入开展

  本报讯(记者王静孙英明)为进一步搞好自身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昨天,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振华,省委常委、市长臧胜业,市委副书记李遵英、姜瑞峰、张振江、艾文礼,市委常委马静、刘云峰、杨志辉、王华清、栗建华、孙万勇、栗进路分别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各县(市)区委书记、市直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有关人民团体党组书
记对加强和改进市委常委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要求,市委这次征求意见主要包括以下5个方面的内容:一是贯彻落实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部署,推动全市改革和建设等有关工作。二是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我市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协调发展,构建和谐社会等有关工作。三是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实现和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困难等有关工作。四是加强和改进我市党的建设,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和执政能力建设,切实搞好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等有关工作。五是当前我市改革发展稳定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主要问题,以及解决这些矛盾、问题的思路和措施等有关工作。

  吴振华、臧胜业等市委常委在主持座谈会时说,按照中央的部署,市委常委参加第一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目前,学习动员阶段的工作已基本结束,下一步,市委常委将认真开展分析评议,总结和分析党的十六大以来市委常委会的工作,进一步明确今后的工作思路和努力方向,以更好地带领全市干部群众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开创我市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的新局面而奋斗。为了把分析评议阶段的工作开展得更好,市委常委会决定专门召开座谈会,听取各方面负责同志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大家开诚布公、畅所欲言,帮助市委常委会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

  参加会议的各方面负责同志在发言中一致表示,在全党上下深入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之际,市委常委会专门召开座谈会,以严肃真诚的态度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了广纳群言的胸怀和民主务实的作风,体现了对党和人民的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作出了表率。这一举措,对全市开展好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促进各项事业的发展,必将产生重要的推动作用。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六大以来,市委常委会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高扬“树正气、讲团结、求发展”的主旋律,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坚持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弘扬以“两个务必”为核心的西柏坡精神,坚决贯彻中央的各项方针政策,并结合我市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进一步推进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进程,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新的显著进展。

  与会同志紧密联系我市实际,紧紧围绕当前改革发展稳定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就加强和改进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大家认为,要巩固来之不易的好形势,抓住机遇,实现更快更好发展,必须进一步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进一步深化各项改革,提高开放水平,推进全市经济建设;进一步搞好精神文明建设,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进一步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全力建设河北“首善之区”;进一步弘扬“树正气、讲团结、求发展”的主旋律,加强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大家还围绕人才战略、统筹城乡发展、优化发展环境、推进文明生态村创建活动、县域经济发展和“三农”问题、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等具体问题发表了意见。

  主持座谈会的各位市委常委认真听取了发言,并表示,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市委常委会的工作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市委常委会一定会认真整理归纳,认真研究讨论,并做出具体部署,以更好地推动全市各项事业的发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