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韩正率上海市代表团访问旧金山和休斯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10:43 解放日报

  本报讯以上海市市长韩正为团长的上海市代表团应美国旧金山市政府和休斯敦市政府的邀请,于近日分别对旧金山、休斯敦进行了友好访问。

  为庆祝上海市和旧金山市结为友好城市25周年,韩正率上海市代表团于3月29日—30日访问了旧金山。韩正与旧金山市市长纽森先生及多位该市前任市长和我国驻旧金山总领事彭克玉共同出席了于当地时间3月29日晚上举行的庆祝晚宴。

  在晚宴上,韩正就两市之间富有成效的友好交流进行了回顾和展望,并鼓励当地企业界人士积极参与上海建设。同时,韩正作为上海人民的代表接受了美国犹太人大会的颁奖,此奖是为了纪念二战期间上海人民拯救犹太人的人道主义行为。

  休斯敦当地时间4月1日上午,韩正和我国驻休斯敦总领事胡业顺出席了由上海市政府和休斯敦市政府共同举办的“上海—休斯敦经贸论坛”。韩正作了题为“上海:前景与商机”的主题讲话。在论坛上,韩正和休斯敦市市长怀特先生共同签署了《上海市和休斯敦市合作交流备忘录》。上海市港口管理局、华师大一附中也分别与休斯敦港务局、圣约翰学校签署了友好合作协议。

  在休斯敦访问期间,韩正应邀拜会了美国前总统布什先生,参观了墨西哥湾化工区,还看望了休斯敦火箭队著名球员姚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