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市将投资5.1亿元推进“人文奥运”文物保护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10:49 首都之窗

  4月1日,北京市新闻办公室、北京市文物局在北京奥运新闻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北京市文物副局长孔繁峙在会上透露,2004年至2005年北京市文物修缮面积将达到31万平方米,总修缮投入将达5.1亿元。

  孔繁峙首先介绍了2004年文物保护工作情况。他说,2004年是“人文奥运”文物保护计划执行的第二年,市政府投入专项资金1.2亿,共进行了包括圆明园西部整治、周口店遗址
加固、宛平城墙、大钟寺等在内的26项修缮工程,修缮总面积20余万平方米。2004年,北京市文物局还根据国家文物局等九部委的要求,对全市6处世界文化遗产保护状况和管理状况进行了深入调研,并会同其他相关委办局制定了《关于加强北京市世界文化遗产保护管理工作的意见》。据统计,去年和今年北京市政府投入专项资金为2.4亿元,另外各方面投入的修缮、整治配套资金达到2.7亿元,两年总修缮资金达到5.1亿元,修缮文物面积达到31万平方米。

  梅宁华表示,2005年,《“人文奥运”文物保护计划》有三个实施重点:一是解决太庙、戒台寺、康有为故居等11处文物保护单位的安全隐患;二是继续开展对全市世界文化遗产项目的维修;三是加快“两线”、“五区”、“六景”重点项目的实施。

  据悉,到目前为止,《“人文奥运”文物保护计划》项目中,天安门城台、智化寺、川底下等20余项工程已经竣工。被联合国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的故宫、长城、十三陵、天坛、颐和园和周口店遗址六处的保护工程已经全面启动。(张雨)(来源:北京奥组委网站)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