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奥体中心将于5月20日基本建成 投入试运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10:49 龙虎网

  【龙虎网讯】十运会主场馆奥体中心雄姿已现,眼下建设者正在对其内部装修和配套设施的施工。记者从昨天的“市民论坛”上获悉,奥体中心将于5月20日基本建成,投入试运转。

  建设速度令世界震惊

  奥体中心工程指挥部副总指挥孙向东在论坛上向市民介绍说,奥体中心在历时2年半的建设之后,将于5月20日基本建成,进入试运转阶段。孙向东介绍说,从确定十运会由我省承办开始,体育场馆正式进入建设阶段。奥体中心场馆的设计方案在向专家和市民公布之后,他们一致选定了现在建造的这个设计方案。现在的奥体中心由五个建筑组成,一个6.2万人的体育场,一个1.4万人的体育馆,一个有4个池的游泳馆(跳水池、标准泳池、标准训练池和戏水池),一个21片网球场组成的网球中心,外加一个新闻中心。奥体中心这样40万平方米的建筑,总占地面积1345亩,在2年半的时间里就基本建设完成,令世界震惊,因为雅典的主会场建了整整7年时间。孙向东说,所有确定的十运会项目在13个省辖市、9个县级市及5所高校的53个场馆举行,其中新建场馆28个,改造维修场馆25个,总投资40亿人民币左右,现在基本上都进入了收尾阶段。“十运会”南京市建设项目暨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卫红介绍说,由南京承担的10+2场馆建设也进入收尾阶段,十运会后其公益性将保持不变,方便市民健身。

  10万人20分钟疏散完

  奥体中心能容纳6.2万人,加上演职人员,十运会开幕式上将有10万人进入奥体中心,奥体中心建设时如何考虑合理的人流组织?据孙向东介绍,尽管奥体中心绕场一周要1.2公里,但设计中采取了最简洁的人车分流的设计形式,能让观众在下车后通过最短的路程到达各个场馆。奥体场馆各处都是形象的符号标识系统,不管是中国人还是外国人,不管有文化的还是不识字,都能容易地找到要去的地方,10万人20分钟就能疏散完。让十运会时观众“进得顺畅,走得快捷”。可同时供7000人如厕孙向东说,在建设之初,奥体中心就被要求做成惠民工程、利民工程,因此处处体现着人性化的设计理念。奥体中心是开放式的,除个别场馆,市民可随时随地进入休闲健身;这里到处都建有盲道、轮椅通道等无障碍设施,观众席上还有残疾人专用的座位;奥体中心还设有大量的休息设备、卫生设备,可同时供7000人上厕所;游泳中心除了跳水池、标准泳池、标准训练池,还建了一个戏水池。针对儿童小便的无法控制性,戏水池中水处理系统经过特别设计,加快了水处理的能力。

  十运会期间将辟公交专线

  南京奥体中心将于5月20日基本建成 投入试运转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