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圣水湖畔》高秀敏"单飞" 一想出名二想赚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10:57 金鹰网
《圣水湖畔》高秀敏"单飞"一想出名二想赚钱(图)
  740)this. Width=740 border=undefined>

  《圣水湖畔》接班《马大帅2》续刮东北风———

  在赵本山、宁静和艾敬三人的对视中,《马大帅2》3月31日播完最后一集,为观众留下了三人感情将走向何方的悬念。从明天开始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播出的《圣水湖畔》,是又一部以东北为背景的电视剧,该剧由何庆魁、高秀敏夫妇搭档,接班《马大帅2》,无意中形成了一种昔日铁三角荧屏“接龙”的局面。对于铁三角分开的原因,快人快语的高秀敏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并不避讳有经济方面的考虑。

  《马大帅2》收视不佳但广告颇丰

  开播以来一直受到关注的《马大帅2》收视情况如何呢?按照目前的收视调查惯例,最后14集的统计结果下周才能公布,不过记者昨日获悉,前14集的全国收视率还不到3%。

  这个成绩无法和《刘老根》在央视一套取得的超过10%的收视率相比,虽然调查的基数是一样的,但在覆盖率上八套无法和一套相比,因此两个频道之间的收视率并不具备可比性。不过,《马大帅2》已经是今年八套到目前为止的收视冠军了。记者还获悉,该剧开播一周之内,追加的广告就达到1000万元,加上此前已经谈好的贴片广告,它成为今年以来央视八套广告收入最高的电视剧。由此再次证明央视索福瑞的一个调查结论:在国内电视剧市场,赵本山是继张国立、张铁林、王刚那组“铁三角”之后具有号召力和收视保障的明星。

  “两口子还离婚呢,何况是搭档”

  圣水湖位于何庆魁、高秀敏的家乡吉林省,《圣水湖畔》选择环保视角,讲述一群当代农民保护耕地、树立粮食安全意识的故事。同样是东北题材的电视剧,两位主创又是赵本山多年的搭档,中央电视台安排该剧在《马大帅2》后播出,估计是希望能够延续观众的收视习惯,提高市场份额,最终便于广告招商。《圣水湖畔》开播前曾经传出何庆魁与央视“讨价还价”的说法,央视影视部的人士否认了这个说法,并告诉记者何庆魁压根就没提价钱的事情。

  《圣水湖畔》的首播见面会上,高秀敏说:“就为剧本,我和老伴俩人能吵半夜架,因为原来拍《刘老根》我只是演员,他跟赵本山商量剧本,我权当自己是没事人,在里屋呼呼睡大觉,可现在不成,我是制片人了,成自己的戏了。”何庆魁也承认,因为高秀敏的反对,原来写好的七集剧本只好推翻了重写,以致在开拍前5天才写出第一集。因为是多年的合作伙伴,电视剧又在前后脚播出,因此《圣水湖畔》总被问及和《马大帅2》的比较,高秀敏表示她很回避这样的比较———“善意地比”还行。

  今年春晚和现在热播的电视剧中,赵本山、范伟和高秀敏这组昔日搭档不再联手。为何要分开呢?高秀敏表示,不管是合着干还是单干,都希望观众喜欢,虽然分开了,但和赵本山还是好哥们儿。她不避讳分开有经济上的考虑,她说赵本山自己当制片人拍摄《刘老根》和《马大帅》,一来要打造自己的电视剧,二来赵本山自己当制片人自然能挣更多的钱。至于她和何庆魁,经过14年的积累,艺术积淀和经济积累也到了一定程度,“以前一来我们不知道怎么做影视,二来经济实力也不允许,就是让我们单干我们也干不了,到了去年觉得时候终于到了。说白了演员一是想出名,二是想赚钱,这没有什么不好的,但要奉献好作品。”

  对于分手,高秀敏觉得很正常,“两口子还离婚呢,何况是搭档。”她表示时机合适时大家还会合作,但目前暂时分开还是一件好事,“我们分开,全国观众能看两部片子,我们合起来,观众只能看一部。”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