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市治理整顿违法挖砂工作初见成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11:20 首都之窗

  按照2月24日市政府整治电力隐患专题会要求,由市发改委牵头会同各区县政府认真组织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遏制违法挖砂”专项整治活动。经有关单位的共同努力,治理工作初见成效,保证了我市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

  为及时总结隐患治理情况,明确下一阶段工作重点,3月30日由市政府督察室和市发改委组织召开了“违法挖砂治理工作总结汇报会”,会议由我委煤炭电力处处长陈铁成主持,
市政府督察室,市安全生产监督局、市公安局、市工商局、怀柔、顺义、房山、大兴、平谷、丰台区发改委和督察室、北京电力公司及北京超高压公司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怀柔、顺义、房山、大兴、平谷、丰台区分别汇报了整治工作的开展情况。整治活动期间,每个区县都给予了高度重视,主管区领导亲自督察,现场办公。对辖区内隐患情况进行了摸底调查,并会同电力企业制定了有效的整改措施:一方面,对挖砂地区进行回填;另一方面,积极协调,对输电线路周边威胁电网安全的建筑物进行了彻底清除。经多方努力,54处隐患已得到治理,保证了我市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

  市工商局汇报了打击违法采砂有关工作的开展情况。

  市公安局汇报了打击盗窃破坏电力设施有关工作的开展情况。

  北京超高压公司作了《关于危及500KV超高压输电线路安全隐患整治情况的报告》。

  最后,市政府督察室副主任续栋同志作了总结。他首先对一个月来有关委办局,各区县政府所做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了以下要求:

  一、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各有关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

  二、有关部门要加强日常监管,及时沟通,确保重要信息的畅通。

  三、要进一步加大督察力度,建立每个隐患整改情况的档案资料。

  四、建立电力设施保护的常效机制,发挥联动作用,按照“早发现,早报告,早整改,早消除”的四早原则继续做好我市电力设施的保护工作。

  会后,与会领导赶赴房山区两处河道挖砂的隐患现场,检查了治理情况。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