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12届长沙图书交易会开幕 《新概念》订销火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11:27 金鹰网

  由于韩寒、郭敬明、张悦然等畅销书作家的推动,今年的青春图书销售依然不减。在今天开幕的第十二届长沙图书交易会上,一本叫做《1—6届新概念作文获奖作者精品集》的青春图书就受到热烈的欢迎,许多订货单位纷纷签下大笔定单。

  据了解,由青年作家王小天主编的《1—6届新概念作文获奖作者精品集》一书精选了1—6届诸多新概念知名作者的文字。目前,新概念作文大赛已经走过了七年的时间,发现和
成就了一大批的优秀写手,同时也培养出了大量的畅销书作家,如韩寒、郭敬明、张悦然等。

  1999年1月,首届“新概念作文大赛”正式启动。清新的文风、截然不同甚至叛逆的笔调令“新概念作文大赛”在众多作文大赛中脱颖而出。作家出版社随后推出的《新概念作文大赛作品集》印刷了60多万套,这在疲软已久的文学图书市场堪称奇迹,少年作家们在书商与媒体的追捧和炒作下迅速走红。

  而这之后,新概念的相关的书籍一直处于畅销的地位——新概念作文大赛获奖作品选从1999年至到现在发行量逾数百余万套。这个惊人的数字说明了这套每年和广大中学生相约见面的作文书以自己优秀的品质赢得了读者的欢迎和喜爱。

  《1—6届新概念获奖作者精品集》回顾和总结了六年新概念的历程,收藏了每届新概念有影响作者的文章,因此极有珍藏价值。

  和以往诸多新概念文集编选不同的是,《1—6届新概念获奖作者精品集》除了知名《萌芽》原编辑小饭和《中国校园文学》编辑何睿出任编辑外,而青年文学新秀、《樱桃》作者王小天还担任了该书的主编。

  记者了解到,青年作家王小天系即将出版《我们,我们》丛书主编之一,他的即将出版的首部长篇作品《樱桃》一举让他成为青年作家的代表,因此有媒体这样评论:“他一出道就很老道,获得诸多好评,他的文章不仅文字扎实,而且思想深刻,他被称为当代青年作家的代表当之无愧。作为第四代陕西代表作家的王小天,具有典型陕西作家的文风,其作品得到了贾平凹、陈忠实、阿来、阎真等人的一致好评。”

  作为刚刚接触文学仅仅一年多的王小天,对新概念可以说是近乎一无所知,出版方选择王小天作为主编,不免让人有些疑问。而出版方认为,王小天作为有实力的作家和评论者,对文章的把握比较准确,因此我们相信他能把该书做好。而另一方面,他对新概念非常陌生,所以避免了外界的各种影响以及条条框框,能够在编选文章上更加客观。

  今年的娱乐书在订货也受到很大欢迎,除了今年1月邀请了李冰冰等10位明星做宣传的《星月对话》在书会上备受关注外,一本名为《男人梁朝伟》也获得了不错的订量。

  本届图书交易会由湖南书报刊发行协会主办,长沙市新闻出版局、长沙市报刊发行协会、湖南省书报刊发行业民营书业工作委员会承办,长沙出版物交易中心、湖南书香万卷文化实业有限公司、湖南人民出版社协办。来源:星辰在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