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市控制大气污染第十一阶段措施正式实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12:12 首都之窗

  4月2日起,汽车不贴环保标志将被处以200元的罚款。4月1日,市环保局宣布,本市第十一阶段控制大气污染措施正式实施,环保部门将对机动车、工业污染进行严控,以确保今年“蓝天”达到63%。

  汽车排放不达标将强制报废

  汽车尾气作为北京的主要污染源将得到更加严格的控制。据市环保局副局长裴成虎介绍,今年本市除更新淘汰3800辆老旧公交柴油车和两万辆老旧出租车外,环保和交管部门也将联合加强机动车环保标志的检查,对上路的汽车没有贴上有效的环保标志(黄标或绿标),交管部门将会处以200元的罚款。

  另外,大型车辆也成为了此次整治的重点。市环保局大气处处长冯玉桥介绍,对大型车辆环保部门将加大治理力度,而对要求限期治理的超标车辆,如果仍不能达标排放,将由交管部门责令停止使用或者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强制报废。

  机动车欧3排放标准今年实施

  北京将在今年施行机动车排放欧3标准。冯玉桥处长介绍,目前北京已经对此进行了积极准备,施行欧3的各种前期准备和技术方面的内容都已经准备完善,对北京机动车污染现状、污染分担率等规划也已基本完成,欧3用油标准也已出台,7月1日就将加用欧3汽油。

  五大电厂3年内要全部达标排放

  工业的污染也是今年北京大气治理的重头戏。据裴成虎副局长介绍,已具备停产搬迁条件的北新建材厂1号石膏板生产线、北京化工厂、化学试剂研究所和万富达精细化工厂年底实现停产搬迁。首钢总公司、燕山石化公司和琉璃河水泥厂等企业也将对污染排放设施进行深度治理。高井、京能、京丰、国华和华能电厂这五大电厂要力争用三年时间建成各类环保设施,保证达标排放,而今年各电厂也将启动对部分锅炉的改造。(黄建华于姗姗)(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