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高级技师可在工作地入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12:20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综合消息前天召开的全省技工招生工作会议透露,广东将建立高技能人才奖励和津贴制度及入户制度,以吸引更多的高技能人才来粤就业。

  省劳动保障厅厅长方潮贵在会上表示,随着广东省“世界制造业中心”地位的逐步形成,大量国际知名企业将生产基地建至广东,技工缺乏的现象也日趋明显。目前,全省技能人才在城镇从业人口中仅占43.6%,而其中的高级工以上技能人才又只占技能人才总量的4
.74%。根据劳动保障厅的统计,到“十五”期末,广东仅数控技能人才缺口就达10万之巨,而机械维修、焊接等传统专业工种的技能人才缺口也相当巨大,有的甚至出现断层。

  据介绍,目前广东省技校毕业生的就业率已超过96%,仍难满足广东对技术工人尤其是高级技工的需求。今年,广东将继续追加2亿元投入技工教育建设,并将技校招生人数从去年11.5万人增加到12万人。

  据透露,为提高对高级技能人才的吸引力,目前广东已经实行高级工、技师、高级技师在工资福利方面享受与助理工程师、工程师、高级工程师对等待遇的政策。下一步的目标是建立高技能人才奖励和津贴制度,并建立高技能人才在哪里工作和居住,就可在哪里入户的制度,进一步提高技能人才的地位与作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