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晚谈:乐当“老黄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12:37 今晚报

  在一次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学习讨论会上,有位老党员干部发言说:“党员领导干部应当是人民群众的差役、苦力,是老黄牛而不是什么父母官。这个问题解决了,领导者就有了勤政为民、鞠躬尽瘁的公仆情怀。”

  此一番话发人深省,不禁让人想到党的好干部牛玉儒。牛玉儒调到呼和浩特当市委书记的500多天中,风尘仆仆在全国招商引资中用去200天,下基层调研、深入群众和困难职工
中用去200天,在生病住院的百余天里,他也闲不住,还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讨论呼市改革发展。他周围的人说:“牛书记总有干不完的活,使不完的劲,像一头负重奋蹄前行永不松套的牛!”人民的老黄牛,这应当是对领导干部的最高赞誉。

  唐代大文学家柳宗元曾提出“官为民役”。他说:“凡吏于土者,若知其职乎?盖民之役,非以役民而已也。”大意是说,为官一方者的职责,就是要为民办事,而不是驱使人民。这与我们常说的领导干部是人民的公仆,意思基本一样。

  让群众想的自己先想,让群众干的自己先干;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冲锋在前,撤退在后;利益面前,“万事民为先”等,都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甘当“老黄牛”的生动体现。不独牛玉儒、焦裕禄、孔繁森、郑培民、汪洋湖、任长霞,凡是为民称颂的领导干部,哪一位不是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驾车拉套乃至献出生命的“老黄牛”呢!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