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愚人节”前后病毒高发 “木马病毒”专偷网络游戏账号和密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13:06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新华社北京4月1日专电3月31日上午,朱小姐收到了一条朋友发送的QQ消息:“愚人节整蛊大全,www..net”,当她登录这个网站之后,就发现自己电脑的一些程序运行不正常,经过咨询瑞星客户服务中心才知道,自己中了偷网络游戏账号的木马病毒。

  瑞星反病毒专家蔡骏介绍说,愚人节、圣诞节等节日是病毒的高发期,近几年的愚人节期间,总有病毒借机兴风作浪。它们或发送诱惑性的电子邮件欺骗用户点击,进而窃取网
络游戏密码和账号;或用QQ、MSN发送病毒网站链接,用户访问这些网站后就会中毒。

  专家分析说,愚人节前后,很多用户习惯于跟网友开玩笑,用QQ、MSN发送搞笑网页的链接,或者用电子邮件发送小游戏程序、搞笑程序等,这些都可能被病毒利用。根据瑞星全球反病毒监测网的监测,近两天通过电子邮件、QQ、MSN传播的病毒比以前有显著增加。

  蔡骏建议在愚人节前后,电脑用户要注意以下三点:不要相信任何带有附件或网址链接的电子邮件,即使看上去是朋友发送的也要小心;朋友用MSN、QQ发来网站链接后,不要怕麻烦,一定要问一下朋友这个网站的来历;尤其重要的是,上网后一定要把杀毒软件升级到最新版,并打开实时监控功能和防火墙,这样就可以比较好的防止病毒的感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